日军美女间谍,你认识其中哪些?最后一个最神秘!

  川岛芳子,本名爱新觉罗·显玗,汉名金壁辉,清朝肃亲王爱新觉罗·善耆之女。1912年被送给川岛浪速做养女,更名川岛芳子,成年后返回中国,为日本做间谍,也是所有日军女间谍里最出名的一个。

  南造云子,是日本侵华期间直属帝国大本营的特工人员,有日本第一女间谍之称。曾在上海参与组建76号特务组织,因组织参与刺杀蒋介石闻名于世,1942年被军统暗杀。

  中岛成子,1903年出生于日本枥木县小山市一个土财主家庭,也算是一个阔绰的千金小姐,从小性格倔强,好胜心强。1923年3月,成为日本红十字会满洲总部的志愿生,初次踏上了东北的土地。不久,中岛成子受到关东军谍报机关的赏识,被发展成为一名间谍,正式步入间谍行业。虽然年长川岛芳子三岁,中岛成子的成名之路却比川岛芳子要曲折很多。

  铃木住子,毕业于东京高等女子学校,学过英语和俄语,后来结识了日本政界要员铃木刚、林铣十郎等人。铃木住子信奉伊斯兰教,因此林铣十郎建议铃木住子,为了“大日本帝国的利益”,嫁给当时新疆伊斯兰教首领奥斯曼。

  河野操子,出生于1874年的日本松本县教师,从1894年甲午战争开始就来到中国,当时她刚刚20岁。河野操子在中国度过了漫长的潜伏生涯,到1906年她离开中国,与自己的日本丈夫移居美国开始新生活的时候,知道她间谍身份的人仍是寥寥无几。有“日军女间谍开山祖师”之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