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时代享誉世界的中国五大名牌,件件都是回忆,令人自豪!

  1. 凤凰牌自行车

  

  凤凰牌是上海自行车三厂生产的,曾经是中国的出口产品,凤凰牌自行车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就出口东南亚了,因此拥有一辆这样的自行车,在当时绝对是一种骄傲。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在苏浙沪,“凤凰”自行车都是老百姓趋之若鹜的紧俏产品,甚至有一阶段,要凭票才能购买。 1978年,能拥有一台凤凰或永久牌自行车,足以令一家人自豪。

  2.上海牌手表

  

  时髦的世界品牌衣着,配上一只上海牌的老式手表,这样一种时空产生距离美的统一,在香港乃至欧美地区,成为一种新的时尚。

  “上海”两字的品牌含金量,是58年制造的历史文化含金量。2005年,上海牌陀飞轮手表亮相瑞士巴塞尔钟表展时,有些技术数据就超过了十大名表前列的宝玑表,将欧米茄远远甩在后面。而瑞士手表商惊叹之余,对中国钟表业的创新能力感到压力巨大

  3.飞人牌缝纫机

  

  上世纪七八十年结婚,要配备的嫁妆,除了永久牌自行车,还有飞人缝纫机。物质匮乏的年代里,大多家庭都自己买布回来做衣服,孩子的衣服嫌小了,接上一块儿继续穿。

  4.北京牌电视机

  

  “北京”这一知名的电视机产品商标曾经铸就的辉煌已经不复存在,但其给广大用户生活带来的快乐却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北京”牌彩色电视机属于那个时代以及那个时代里的广大用户,即使以如今的眼光来审视,它也没有辜负那个时代赋予的重任。

  5.三角形烙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