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毕方到底是什么东西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白浅四哥的坐骑为毕方鸟,那么毕方鸟在古代到底是何来历?

  毕方是白浅四哥白真的坐骑,毕方是修为排行第一的神兽,本可以自由自在,不受任何人约束,却因为爱慕白浅,甘愿跟在白浅四哥白真身边,成为他的坐骑。

  实际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亦有介绍,毕方鸟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神兽,毕方只有一直脚,是传说中火灾之兆。《山海经·西山经》:“有鸟焉,其状如鹤,一足,赤文青质而白喙,名曰毕方,其鸣自叫也,见则其邑有讹火。”毕方有鹤的外形,只有一只脚,红色斑纹、青色身子、白嘴巴,名称是毕方,它鸣叫的声音就是自身名称的读音,在哪出现就出现火灾。

  《韩非子·十过》:“昔者黄帝合鬼神于西秦山之上,驾象车而世讯毕方,毕方并害。”传说黄帝在泰山聚集鬼神之时,乘坐着蛟龙牵引的战车,而毕方则伺候在战车旁。后来,毕方被称为火神的侍宠。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毕方是青年演员李恩晟扮演的。随着东方玄幻题材的文学作品及电视剧热播,大家对古代各类异兽会有更多了解,还有哪些比较奇怪的古代神兽,欢迎关注评论!

  此文为看点(古今中外奇谈)原创内容,特此声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