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发明了一种箭头,后宫美女都愿意被这种箭射中

  古代皇帝后宫佳丽如云,动辄成千上万,这么多美女在一起,皇帝不知道晚上去哪里过夜,而美女和妃子们也都争着希望皇帝临幸自己,于是古代的智商竞赛就开始了。比如晋武帝司马炎后宫美女上万,他就坐着羊车,羊拉着车到哪个妃子门前,就在那儿过夜。

  而唐朝的皇帝不这么玩,他们有更新鲜的法子,比如唐敬宗就是一个很会玩的皇帝,据《开元天宝遗事》记载:唐敬宗宝历年间(825-827年),唐敬宗亲自制作了一种纸箭,箭头是由特殊的竹皮纸制作,比较坚韧,而且在这纸箭头里面还放着龙麝香的粉末。

  这种纸箭是无法用来杀人的,它的用途就是用来射宫女美人,每当美女佳丽聚集在一起,皇帝挑花了眼睛,他就会拿出这种纸箭头,随意射向美女们,射中谁,谁就侍寝皇上。这种纸箭射中人体之后毫无痛苦,只会留下龙麝香气味。

  因此人们把这种箭称之为“风流箭”,还特地为这个事情写了两句话:“风流箭,中的(目标)人人愿!”也就是说后宫的美女都喜欢被这种箭射中,因为被射中后,就可以得到皇帝的宠爱和赏赐,何乐而不为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