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埃及“最美女人”的悲剧人生

  提到埃及,我想大家除了那高高耸立在沙漠的金字塔外,就是浑身都被“神秘”环绕的法老们了,而其中大家最耳熟能详的法老,莫过于被通称为“埃及艳后”的克利奥帕特拉七世。

  她以自己绝世的美貌,“俘获”了两位罗马掌门人,罗马历史上最大一次内战,开战理由“都是因为她”,因此被西方先贤但丁称呼为“旷世的性感妖妇“。

  但抛开男权社会的成见,埃及艳后是位可怜女人,一生全是悲剧,为了挽救埃及免于罗马帝国吞并,她献出了女人最宝贵的东西——纯洁的躯体。

  然而当她死后,后世的文人墨客不是歌颂她可歌可泣的“救国壮举”,而是指着她的尸体骂道“妖妇“!

  公元前51年,年仅18岁的埃及艳后,依照其父亲的遗嘱,跟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弟共同执政埃及,但不久她弟弟托勒密十三世就厌倦了她,强势将其驱除出了埃及,并派刺客赶尽杀绝。

  面对弟弟的无情,埃及艳后决定跟弟弟鱼死网破,在跟随者的帮助下,她在叙利亚境内组建了一支强悍的“复国军”,托勒密十三世得知姐姐手中握有军队后惶恐不安。

  正好这时北方大帝国罗马的掌门人凯撒,追击另一位罗马军阀庞培到了埃及,托勒密十三世于是想到了借凯撒之手,除掉姐姐,而为了表示诚意,他背叛了多年的好友庞培,拧其脑袋去表诚意。

  然而他还是差了他姐姐一步,埃及艳后当时正值妙龄,被当时人称为埃及第一美女,于是她决定用自己的身子去换“诚意”,将自己裹在毛毯中,由仆人献给了凯撒。

  毛毯掀开的一瞬间,凯撒被其绝世的容颜迷的神魂颠倒,就这样埃及艳后“征服”了凯撒,在凯撒的帮助下,她重回了埃及的权利巅峰,同时凯撒为讨好她,在完全占据埃及的情况下,将埃及划归为独立的国家,跟罗马同等地位。

  但好景不长,凯撒因狂妄的言论,于公元前44年死于刺杀,同年罗马实质分裂,分成了东西两部,西方由凯撒的侄儿屋大维统治,而东部由凯撒最得意的猛将安东尼统辖。

  此时的埃及艳后,担心安东尼会不遵循凯撒之前的协议,出兵征服埃及,于是在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她又将自己“风韵犹存”的身子,献给了安东尼,安东尼躺在前上司情人的怀里,非常的自我满足。

  不光承诺埃及艳后,继续保持埃及的独立,自己还旅居埃及不走了,将“办公室”搬的埃及,于是出现了一国的最高行政机构,位于他国境内的“奇葩”史实。

  当然安东尼不傻,他有自己的小算盘,希望借机“财色双收”,不费一兵一卒获取埃及财富以及美貌的埃及艳后。

  但他的所作所为,被对手屋大维成功“诽谤”。当时屋大维正和安东尼为谁是罗马老大争的面红耳赤,为给打倒安东尼创造舆论,他“诽谤”安东尼,为了美色,要将罗马东部并入埃及,送给埃及艳后,并拿出安东尼的遗书为证。

  此事一出,罗马民众瞬间哗然,大骂安东尼为“卖国贼”,于是屋大维得以名正言顺的“讨伐”安东尼。面对突如其来的屋大维所部,安东尼所部仓皇迎战被击溃,安东尼本人自杀。

  而埃及艳后,被屋大维安上“红颜祸水”的帽子后软禁,埃及艳后不忍耻辱,也选择了自杀,结束自己悲剧的人生。(袁载誉)

  点击阅读:中国最有钱的省,经济已达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想读懂宋朝必看此书:续资治通鉴长编·[宋]李焘 电子版点击下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