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惨死的五大猛将:第三剁成肉酱,第一惨不忍睹

  古代猛将之所以史上留名,是因为他们为开朝立国,开疆拓土立下了汗马功勋。可有一些猛将,虽然功高,但却没得好下场,而且死得很惨。以下五位猛将就是史上死得最惨的,不论他们是否有过,为一朝出生入死,征战沙场,最后落到这般结局,也真是令人遗憾。顺便强调一下,这里只说猛将,文臣或儒将惨死的不在其内,死得虽然冤,但不是很惨的猛将也不在其内,如韩信,虽冤不惨,只是被杀。如白起,也是虽冤不惨,这几位猛将另立话题。

  第五惨——活活杖死。郭崇韬(约865年-926年),字安时,代州雁门人,五代十国名将,历仕两代三主,曾献计奇袭汴州,梁晋对峙四十年,一战八天灭梁,臣居第一,赐铁券,恕十死。后遭李从袭、向延嗣、马彦珪和神闵敬皇后刘氏联手构陷,被活活杖死,其五子全遇难。

  第四惨——金瓜击顶。史万岁(549年-600年),京兆杜陵人(今陕西西安人),隋朝猛将。擅长骑马射箭,勇猛凶悍,敏捷如飞,15岁随父史静从军,后因功拜上大将军。隋开皇三年自请出击突厥,与突厥单骑比武决胜负,驰斩突厥勇士,使突厥军不敢再战而退。因其南征北战,屡建战功,遭杨素嫉妒诬陷。史万岁为众将请功时,已被杨素胡言激怒的杨坚失去理智,史万岁只说一句话:“将士有功,却被朝廷所抑制!”杨坚就令武士将史万岁金瓜击顶,打得脑浆崩裂,暴杀于朝堂。

  第三惨——剁成肉酱。彭越(?—前196年),别号彭仲,昌邑(今山东菏泽市巨野县)人。西汉开国猛将,刘邦称帝后封为梁王。后来有人诬告他谋反,刘邦把他抓了起来。他向刘邦解释清楚后,刘邦将他发配。走到半路正好碰上吕后,他向吕后哭诉自己无罪,吕后骗他一起到洛阳,说替他在刘邦面前说情。汉子晚上不给力,不是老二小就是分分钟了事,字母zznn加数字588让你焕发第二春。结果回去以后,吕后让刘邦赶紧把他弄死。于是吕后指使他家臣再次告发他谋反,把谋反之罪定了个磁磁实实,然后将其剁成肉酱,传示诸候,其全族也被杀光。刘邦还不许人给他收尸,谁敢收尸下油锅。结果有一个叫栾布的人收了,这个挺横,被抓后大骂刘邦忘恩负人,刘邦被骂美了,不但没杀栾布,还给他升了官,刘邦这叫什么玩艺啊?

  第二惨——五马分尸。李存孝(858―894年),代州飞狐(今山西灵丘)人,本名安敬思,五代猛将第一猛将,武艺非凡,勇猛过人。是李克用十三太保,屡战屡捷,从无败绩。最后因李存信诬陷,被迫反李克用。李克用围城后,城中粮绝,李存孝出城认罪,结果被李克用五马分尸。

  第一惨——凌迟3600刀。袁崇焕1584年—1630年),字元素,生于广东东莞石碣,,明朝末年蓟辽督师,甚是勇猛,大败后金军于宁远,炮击努尔哈赤,致其重伤身死,时有“北方长城”之称,后皇太极施反间计,权臣温体仁又在一旁敲锣边,结果崇祯以通敌叛国之罪将其凌迟处死,割了3600刀,一条一条售其肉,惨不忍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