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女人们,个个人生如戏

  点击标题下「历史真相大揭秘」可快速关注

  探究揭秘历史真相,

揭开历史人物的真实面目,

  解密尘封已久的历史档案,

让您了解不一样的历史。

  来源:国馆(guoguan5000)http://url.cn/2Ilunsr

导读:女人啊,人生如戏。且不说自古红颜多薄命,这些中国历史上的绝代佳人,或温柔婉约,或刚烈坚强,或权倾一时……个个精彩。

班昭

班昭东汉女史学家、文学家,史学家班彪之女、班固之妹,善赋颂,作《东征赋》、《女诫》。为中国第一个女历史学家。

王昭君

本名王嫱,昭君是她的字。西汉人,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昭君勤劳善良、热爱祖国、反对战乱。昭君出塞之后再也没有回来,死在了匈奴,她把大汉的生活文化带到了匈奴,为匈奴生产力的提高产生了重要作用,同时她促进了华夏文明的融合。

卓文君

汉代才女,中国古代四大才女之一、蜀中四大才女之一。姿色娇美,精通音律,善弹琴,有文名。卓文君与汉代著名文人司马相如的一段爱情佳话至今被人津津乐道。她也有不少佳作,如《白头吟》,诗中“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堪称经典佳句。

文成公主

唐太宗李世民封李氏为文成公主,贞观十五年,文成公主远嫁吐蕃,成为吐蕃赞普松赞干布的王后。现在西藏的布达拉宫就是当年松赞干布为文成公主和尺尊公主而建造的。

武则天

中国历史上唯一的正统的女皇帝也是即位年龄最大(67岁即位)、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终年82岁)。武则天治理大唐20年里,颇得“贞观遗风”,重用大批贤能之人,为大唐的“开元盛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官婉儿

唐代女官、诗人、皇妃。她的一生可谓是坎坷传奇。虽然没有丞相之名,但有丞相之实,这在中国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

十四岁时因聪慧善文为武则天重用,掌管宫中制诰多年,有“巾帼宰相”之名。唐中宗时,封为昭容,权势更盛,在政坛、文坛有着显要地位,从此以皇妃的身份掌管内廷与外朝的政令文告。后临淄王李隆基起兵发动唐隆政变,与韦后同时被杀。

李清照

号易安居士,宋代(两宋之交)女词人,婉约词派代表,有“千古第一才女”之称

代表了中国古代广大妇女追求男女平等、关心国事、热爱祖国的一个侧面,让后人从中看到了中国古代女性情感世界的另一面。而且,她还在众多爱国作家中为女性争得了一席之地。

孝庄太后

孝庄文皇后,博尔济吉特氏,蒙古科尔沁部(在今通辽)贝勒博尔济吉特·布和之次女,孝端文皇后之侄女,敏惠恭和元妃之妹,后来嫁给了自己的姑父皇太极。

如果清朝没有孝庄太后,也许早就亡了。皇太极死后,在宫廷的权利较量中,她先下嫁多尔衮(野史记载),为了顺治皇帝的登基,再到顺治的暴卒,辅佐康熙八岁就做了皇帝。这也是后来康熙能治擒熬拜,十四岁亲政的最大原因。

雍正帝称其:“统两朝之养孝,极三世之尊亲”。孝庄经历了大清开国的三位皇帝,为“康乾盛世”铺平了道路。但没有像慈嬉一样,来垂帘听政,这是她的伟大之处。

慈禧

慈禧太后,即孝钦显皇后,叶赫那拉氏,咸丰帝的妃嫔,同治帝的生母。

慈禧太后是中国历史的帝制时代中,少数长期当政的女性,政治手腕堪称干练,尤其擅长操弄亲贵朝臣之间的权力平衡,以维系自身的绝对权威,清朝因为她的能力而续命数十年。但是,对她的评价不可只看一面,她作为当时中国的最高统治者,却是一个失败者。

秋瑾

中国女权和女学思想的倡导者,是近代民主革命志士。在国家民族面临生死危亡的时刻,秋瑾抛家别子,女扮男装,东渡日本,去追求另样的人生,去寻求民族振兴的方法,并最终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她毅然成为第一批为推翻满清政权和数千年封建统治而牺牲的革命先驱,为辛亥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

潘玉良

中国著名女画家、雕塑家。1921年考得官费赴法留学,先后进了里昂中法大学和国立美专,与徐悲鸿同学,1923年又进入巴黎国立美术学院。曾为张大千雕塑头像,又作王济远像等。潘女士为东方考入意大利罗马皇家画院之第一人。

宋庆龄

中国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是举世闻名的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

宋庆龄青年时代追随孙中山,献身革命,在近七十年的革命生涯中,坚强不屈,矢志不移,英勇奋斗,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受到中国人民、海外华人华侨的景仰和爱戴,也赢得国际友人的赞誉和热爱,并享有崇高的威望。

林徽因

建筑学家和作家,为中国第一位女性建筑学家,同时也被胡适誉为中国一代才女。

三十年代初,与夫婿梁思成用现代科学方法研究中国古代建筑,成为这个学术领域的开拓者,后来在这方面获得了巨大的学术成就,为中国古代建筑研究奠定了坚实的科学基础。

她的文学著作包括散文、诗歌、小说、剧本、译文和书信等,其中代表作为《你是人间四月天》,小说《九十九度中》等。当然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她的“备胎”们。

想了解其他八卦奇谈,不妨关注微信公众号

“历史真相大揭秘”(ID:dajiemi000)

回复数字,或许有你想要的哦~

  咨询客服请添加加微信:V1843437788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