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战争中最出色的将领?

  你认为谁是二十世纪最优秀的将领?几乎未加思索,写下三个字—朱可夫。

  

  一位战将一生中能指挥并打赢其中任何一场大型战役,都足以彪炳史册,侧身不朽了,而此公居然打赢了与他有关的每一场战役。一个鞋匠的儿子犹如战神附体。

  运气呢,恐怕就说不上了。从牛刀小试诺门坎到攻克柏林,他打胜了属于他的每一场战役,仗仗都是硬碰硬,实打实。

  

  朱可夫挽救了苏联,朱可夫从苏芬战争中脱颖而出,继而在诺门坎战役中崭露头角。千军易得,一将难求。

  朱可夫也果然不负重望。从总参谋长到最高统帅部代表,俨然一个全能消防队员,列宁格勒、莫斯科、斯大林格勒,一处接一处地奔逐着去灭火。

  

  毫无疑问他是个纯粹的军人,这种人往往复杂又单纯,朱可夫是惟一一个地位显赫但永远说真话的人。他可能会回避一些问题,但却从不撒谎。

  名将如果不是死在胜利之前,多半就会毁在胜利之后。此类例证不胜枚举,朱可夫乃名将中之名将,又岂能跳出这一古今名将的宿命?结果也就可以预见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