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唯一被绘入春宫图的皇帝,后代惨遭报应

  历史上的荒淫无耻皇帝有许多,可是绘入春宫图中的却只有一位——宋太宗赵光义!他是以强奸妇女入画的惟一一个帝王。

  赵匡胤虽然多为后人诟病的就是欺负了孤儿寡妇,然而他的所作所为,从人性的角度来分析,仍是当得了一个仁的。赵匡胤是个英雄,俗话说英雄难过美人关。然而,赵匡胤偏偏是美色面前坐怀不乱。世间流传至今的传奇千里送京娘之事绝非空穴来风。

  赵匡胤千里送京娘

  在对待女色之事上,赵光义也是与兄长截然不同。如果说赵匡胤是君子不夺人所爱的话,赵光义却是个勇于横刀夺爱的狠角。

  李煜是个千古悲剧人物,他的悲剧之一就是在于他不识人!赵匡胤封他一个意在羞辱的官职“违命侯”,李煜敢怒不敢言,在心底恨死了赵匡胤。

  等到赵光义登基之后,先是去了违命侯这个称号,然后又加官进爵,继而补助他扶贫款三百万。赵光义的大手笔令李煜感激涕零。很快,事实再次教育了李煜——看清一个人不能只看表相,而要透过表象看实质。

  李煜

  赵匡胤给他的羞辱固然令他难堪,那也是咎由自取、怨不得旁人。而赵光义为他带来的屈辱,却是致命的。据《十国春秋》卷第十八记载——国亡,随后主北迁,封郑国夫人。例随命妇入宋宫,为燕乐,进辄数日裁出,出必大泣,詈后主,声闻于外,后主多宛转避之。太平兴国二年,后主暴殒,后悲哀不自胜,亦薨。

  小周后

  李煜、小周后二人死于太平兴国三年,此处记载明显错误,应为出版社编辑的纰漏。

  作为降人之妇,起舞于战胜者的酒席筵前,这并没有什么不是之处。历史本来就是胜利者书写的!对于因何进辄数日裁出,出必大泣只是史家在此不好意思直言罢了,有七绝二首单道其事。此间录一首以飨读者——

  题《熙陵强幸小周后图》其一

  红袜凰冠摇烛影,幞头赤脸强推拿。

  不防身后金风起,凋尽御园瑶圃花。

  这个画面太污

  另据明人沈德符《万历野获编》卷二十八记载:偶于友人处,见宋人画熙陵幸小周后图,太宗头戴幞头,面黔色而体肥,器具甚伟;周后肢体纤弱,数宫人抱持之,周作蹙额不能胜之状。盖后为周宗幼女,即野史所云:每从诸夫人入禁中,辄留数日不出,其出时必詈辱后主,后主宛转避之。即其事也。此图后题跋颇多,但记有元人冯海粟学士题云:“江南剩得李花开,也被君王强折来。怪底金风冲地起,御园红紫满龙堆。”盖指靖康之辱,以寓无往不复之旨。

  另据史料记载,就在赵光义当众施暴的同时,就有宫廷画家在旁现场写生,绘就了这幅历史上著名的春宫图。

  赵光义不但生的脸黑体胖,而且是个心狠手辣的角色。面对着娇小的小周后,丝毫没有一点怜香惜玉的情怀,小周后蹙额不能胜,赵光义这厮辣手摧花,当真是有辱斯文!做为一国之尊,什么样的女子也可以拥有,为什么非要行此强奸之事?而且还要当着宫女太监们的面做这种事,惟一合理的解释的就是,赵光义是个性变态!

  熙陵是赵光义死后的陵墓名,古人习惯于用陵名来代指其人。例如赵匡胤也被后人称为昌陵!正是因为他的陵墓名为永昌陵的原因。

  上图男主角赵光义

  而明人沈德符所说的无往不复,是指北宋末年的靖康之难。宋徽宗与李煜在许多方面极为相似,都是属于艺术上的天才,李煜的金错刀书法未见真迹,据称与赵佶的瘦金体俱是中国书法史上的两颗奇葩。更有传说,赵佶的母亲是在看了李煜的画像之后才怀有身孕的,赵佶也被世人视为李煜的转世投胎。“怪底金风冲地起,御园红紫满龙堆”,说的就是赵光义淫人妻子,而他的后代:包括宋徽宗、宋钦宗和宗室、嫔妃、公主共计数千人俱成了女真人泄欲的工具。

  靖康耻不忍直视

  这就是佛家常说的因果报应!

  小周后一介弱女子,惨遭蹂躏,受了污辱,且是呼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除了负冤而死之外,只有忍辱偷生了。李煜自已还活的朝不保夕,哪里有能力来保护自己心爱的女人?这时候见小周后受辱归来,声嘶力竭的发泄一番心底的怨恨之情,估计早就心在淌血了,只好任由她谩骂出气,自己远远躲开。是个有血性的男人这个时候,估计与赵光义拼命的心思会勃然而生。然而李煜生就的怯懦,骨血中根本没有丝毫的刚勇气,这时候只好血泪相和流,打破门牙和血吞,戴了这个绿帽子也只好认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