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的“世界警察”,庞大的舰队堪比,航母战斗群

  哪里一出事老美就牛哄哄的把航母派过去显摆。世界警察,也成了近些年来大家对美国的戏称。没办法谁让人家武器先进还那么的有钱呢!(虽然外面欠了20万亿美元的债,不对不对是国债,说的有点赤裸裸了)为了维护世界的繁荣与稳定,为了爱与和平,警察叔叔骑着吞金巨兽满世界的抓坏人,以至于已经欠了一屁股的债,世界人民给警察叔叔填了多少麻烦。也难怪特普朗一上台就吵吵着要让小弟们多交保护费这也是有原因的。

  但在六百年前的永乐三年明成祖朱棣就命郑和率领两百多艘海船,2.7万多人从太仓的刘家港起锚(今江苏太仓市浏河镇),至福州闽江口五虎门内长乐太平港驻泊伺风开洋。

  郑和宝船 《明史·郑和传》记载“郑和航海宝船共六十二艘,大者长四十四丈(约等于现在146米),阔一十八丈(约等于现在60米)”可谓是有记载的最大的木制船舶。(现在的住宅楼一般为层高2.8-3米,宝船长度差不多是50层楼高,20层楼宽。)在郑和下西洋的船队中,有五种类型的船舶。

  第一种类型叫“宝船”。最大的宝船长四十四丈四尺,宽十八丈,载重量八百吨。这种船可容纳上千人,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船只。第二种叫“马船”。马船长三十七丈,宽十五丈。第三种叫“粮船”。它长二十八丈,宽十二丈。第四种叫“坐船”,长二十四丈,宽九丈四尺。第五种叫“战船”,长十八丈,宽六丈八尺。可见,郑和所率领船队的船只,有的用于载货,有的用于运粮,有的用于作战,有的用于居住。分工细致,种类较多。我们可以说,郑和的船队是一支以宝船为主体,配合以协助船只组成的规模宏大的舰队。

  郑和带领船队一路南下,所到之地广施恩泽,也帮助小国调解纷争。当郑和的船队到达木古都束时。国王亲自去迎欢,并且设宴款待。郑和向国王和王妃赠送了丝织品陶器和茶叶。国王送给明朝皇帝一只珍贵动物,叫做“麒麟”,也就是我们现在人所熟知的长颈鹿。回来的时候,不仅带回各国使节,和他们同来中国访问的,其中有的是王子,有的是王叔王弟,都同明朝建立了邦交。郑和还带回来了忽鲁谟斯的狮子、金钱豹、大西马;麒麟、长角马哈兽;木古都束的花福禄和狮子;卜刺哇的千里骆驼和驼鸟。

  苏门答刺刚刚经过一场大的事变,使郑和的访问遇上麻烦。原来,苏门答刺的西面有个那孤儿国。1408年(明乐永六年),那孤儿国和苏门答刺打了一仗,苏门答刺国王中箭身亡。王子年龄尚小,不能替父王报仇。王后却复仇心切,她晓谕全国:谁能领兵打败那孤儿国,替先王报仇,我就嫁给他,并请他当国王。一个有本领的渔夫奋勇领兵打败那孤儿国的军队,杀了他们的国王。渔夫娶了王后,当上了苏门答刺国王。老国王的儿子长大以后很不甘心。他培植了一伙心腹勇士,乘机杀死了渔夫,自己登上王位。郑和到达苏门答刺后,向新国王赠送了许多礼品。渔夫有个儿子苏干刺,想替父亲报仇,发兵攻打苏门答刺,企图争夺王位。没想到反被新国王打败了。他只得逃到一个叫邻山的地方,自立一寨。他听说郑和赠送给苏门答刺新国王许多礼物,却没有送礼给自己,心中有忌又恨就带领几万兵众,袭击郑和的船队。在苏门答刺的配合下,郑和指挥将士英勇还击,把苏干刺的兵众打得大败,乘胜追击到一个叫南渤利的地方,活捉了苏干刺和他的妻子、儿子。到永乐十三年回国后,永乐帝下令把苏干刺杀了。

  郑和七下西洋有的说最远到达非洲最南岸,也有的说南美洲,南极洲都是郑和率领船队最早发现的,究竟到了哪里已无从考证。

  2006年1月16日,北京和伦敦的格林威治国家海事博物馆同时展出一张1763年绘制的附注有永乐16年(1418年)的中国航海地图。该中国航海地图有详细的航海区域,以及绘画美洲、欧洲、非洲的的轮廓。除此以外,该图更附有对美洲土著(肤色黑红、头和腰戴羽毛),以及澳大利亚土著(肤色黝黑、赤身、腰部戴有骨制品)的描述。

  在那个时代,任何国家的君王在看到巨大的宝船,以及众多的船只组成的庞大船队,内心的震撼可想而知。但朝廷的拒让任何商船随行,且在七下西洋后的闭关锁国,也无疑让明朝错过了率先进入大航海时代的契机。下西洋的巨大开支,让大明王朝也难堪重负,在进行的七次之后在无出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