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的三个弟弟结局如何?有个摆摊也不愿做汉奸!

  末代皇帝溥仪的一生共有三位弟弟,分别叫爱新觉罗·溥杰,爱新觉罗·溥倛,爱新觉罗·溥任,除了爱新觉罗·溥倛因夭折而死之外,其它两个弟弟的人生结局都如何呢?

  先从爱新觉罗·溥杰说起,溥杰是溥仪的胞弟,属于皇亲国戚,身份比较高贵,年幼的时候,在醇亲王府作为溥仪的伴读一起生活,清朝灭亡之后,是少数几个享受民国政府高额补贴的满清贵族之一,相对于其它享受补贴的贵族而言,溥杰还是比较善于理财的,并且在民国初年享有较高的社会地位。

  在1928年,北伐军即将攻入北京之前,溥杰他们一家经过张学良的安排去了天津租借内生活。1929年去了日本东京学习院、日本陆军士官学校学习,1935年回到伪满洲国担任宫内府侍从武官,并且在1937年与日本皇族姻亲,娶了嵯峨家的女儿浩,不过他们生活都比较圆满。

  1945年日本战败,溥杰打算带领一家人逃往日本,在经过沈阳时被苏联军队俘虏,于1950年移交中华人民共和国,随后被关押在抚顺战犯管理所接受改造。

  1960年溥杰获得特赦,回京后在政协做文史专员,后经过周总理的安排,与妻子嵯峨浩团聚,并且平平淡淡的生活了二十余年。

  1980年,溥杰作为满族代表,担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后担任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族委员会副主任。

  1986年,妻子嵯峨浩病情恶化,1987年妻子病逝。

  1994年,溥仪病逝,骨灰分别葬于日本,另一半葬于北京。

  溥仪的另一个弟弟溥任就与两个哥哥的人生历程截然不同,虽然溥任默默无闻,但是他更像是一位中国人。后世对溥任的评价也颇高,人们称溥任先生是一个讷于言而敏于行的人,一向为人正直、纯朴。

  溥任1917年出生于醇亲王府,一直与父亲载沣生活在北京王府里面。九一八事变后,溥任的哥哥溥仪与溥杰去伪满洲国执政,溥任没有跟着一起去,而是留在了北京。后来溥任与父亲载沣一起去沈阳看望溥仪与溥杰,他们亲眼看到溥仪与溥杰处处受制于日本人,任凭关东军飞扬跋扈,于是非常痛心。载沣还比喻溥仪为儿皇帝,连石敬瑭都不如,丢了祖宗的脸。后来在载沣与溥任的坚持之下,溥仪允许他们回北京!

  溥任的后半生一直都是与载沣相依为命,民国时期,他们的生活比较清苦,后来北京被日本军队攻陷,即使再困苦的时候,他们宁愿在一起摆地摊,也没有想过去做日本人的傀儡。

  抗日战争胜利后,溥任与载沣一起办了一个私立竞业学校,载沣作为董事长,溥任做校长。解放战争之后,溥任将学校捐献给了国家,自己担任学校里的一名老师,从此以后的半个世纪里,溥任一直从事着教育事业,后来溥任还担任了第七、八、九届政协常委。2015年,溥任去世,享年96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