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世祖忽必烈葬在何处?一棵古树掏空当棺材,下葬时杀骆驼发毒誓

  

  说起元代,人们最感兴趣的是成吉思汗墓地之谜以及其广袤的疆域。由于蒙古人死后采取秘葬的习俗,因此至今成吉思汗墓地还是一个谜。当年成吉思汗下葬时,“奉柩归蒙古,不欲汗之死讯为人所知。护柩之士卒在此长途中遇人尽杀之。”也正是这个原因,关于成吉思汗墓地具体所在地无人知晓。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元世祖忽必烈的墓地故事。忽必烈生活在蒙古帝国的黄金时代,他是蒙古国的末代可汗同时也是元朝的开国皇帝,他是监国托雷第四子,当年举兵南下推翻了南宋的统治,同时也建立了元朝。

  作为元朝的开国皇帝,忽必烈的晚年没有年轻时的风光,接连受到打击。首先是他一生最疼爱的察必皇后突然离世,其次他身边重要的子女们也相继离世。特别是他与察必皇后的嫡长子、皇太子真金因病去世,白发送黑发人这更加让他悲痛不已。

  

  为了转移自己的哀痛心情,晚年的忽必烈开始了暴饮暴食,尤其染上了过度酗酒的恶习,这让他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公元1294年2月18日,忽必烈病逝,终年79岁。忽必烈在病逝之前,曾留下遗诏,“举行秘葬,不许起坟”。

  据明朝叶子奇在《草木子》中记载,“用啰木两片,凿空其中,类人形大小合为棺,置遗体其中。加髹漆,毕,则以黄金为圈,三圈定(箍两头、中间)。以万马蹂之使平。杀骆驼于其上,以千骑守之。来岁草既生,则移帐散去,弥望平衍,人莫知也。”

  

  意思就是说,忽必烈死后的棺材是用一棵巨大古树的一段,把里面掏空,然后两头用黄金制作成的金圈锁死,最后送到安葬地,据说是深埋地下。忽必烈被下葬之后,墓地上是没有坟冢的。就在下葬的同时,将一头还在吃奶的小骆驼当着母骆驼面将其杀死殉葬。这样做目的是让后人来此祭祀时,让殉葬那只母骆驼引导前往。当母骆驼发现自己孩子的殉葬地后,便开始悲鸣,这里就是陵墓所在地,

  

  不仅如此,当时参加下葬的士兵需要发毒誓决不能泄漏忽必烈墓地所在地,不过很多士兵最后都被秘密杀死。当参加下葬的士兵和母骆驼都死掉之后,人们就不知道忽必烈墓地所在地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