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最富的6个人,最后一名都富可敌国

  说中国千年以来都是全世界最为强大的国家,这个说法肯定会引起很多人的不满。毕竟和中国同时矗立在世界之巅的国家还是有很多的,但是几乎并没有什么战争,所以很难拿出一个令人信服的论据。

  但是如果说在历史上很长一段时期中国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那么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有异议。要知道,中国即使是在以积贫积弱被批评的年代其财富总量也足以令任何一个国家难以望其项背。唐朝宋朝更是以富庶闻名,四方的万国来朝无一不被中国的繁华和富贵所震惊,甚至有小国的国王从此甘愿不回到自己的国家而在中国定居的。

  自从春秋战国开始,经商的商贾们就有富可敌国的说法,足以管窥其富裕程度。然而,古往今来,最富裕的人中有几个是中国的呢?关于这个说法,曾经在网络之中谈论的沸沸扬扬,人们也非常感兴趣。那么我们今天就重新整理一下这些观点,让大家看看这些巨富!

  要说富裕那么成吉思汗肯定要算其中的一个,历代的中国帝王虽然坐拥四海八方,可是他们所拥有的土地基本上只有中国一处而已,然而成吉思汗则不同。对外他能够逼迫宋国和金国,而对内他又能够建立起一个完整的蒙古帝国,这种种成就的背后都代表着权势。而权势的最大的附庸品便是财富了,如果按照不动产的算法来看的话,成吉思汗所拥有的大量土地绝对是令人侧目的。

  这些土地的价值绝对要超过任何一个商贾一辈子奋斗的总值。成吉思汗不仅仅拥有土地,在他一统蒙古以及南征北战的过程中,原本堵塞不通的丝绸之路再一次被打通,中国的很多独特创造都被引入了西方世界。而因为这条路而获益最多的恐怕并不是那些冒着巨大危险而奔走的商人们,反倒是成吉思汗这位丝路的拥有者和维护者受益最多。

  所以说他的权势为他带来了数不清的财富,这些财富足以让他成为当时整个世界上最为富裕的人。在这一点上面,即使是坐拥南方秀丽山川和大量丝绸、陶瓷和茶叶制品的宋国皇帝也是没有办法和他相提并论的。就算宋人的确是有着大量的财货,但是他们的土地是在不停的萎缩的。甚至于还要给蒙古人每年进贡大量的财货。

  除了成吉思汗这样的划时代的伟人之外,元朝还有另外一位富裕的人,那就是成吉思汗的孙子忽必烈,身为蒙古帝国的掌控者,忽必烈坐拥亿万子民和从未有过的辽阔土地。身为这些的拥有者,忽必烈的财富已经不能用数字来衡量。毕竟是人类历史上不曾有过的强大的帝国的主人,这样的财富总量绝对是任何个人都不能相比的。

  所以忽必烈成为最富有的人也是没有什么争议的。当然,忽必烈死去之后的元朝就不同了,权力和土地都开始大打折扣,曾经以大元马首是瞻的汗国们也渐渐有了异心。以后的元朝皇帝们的权势自然也就不能和忽必烈相比,财富也就同样不能超越其祖先了。

  而到了明朝,我们已知的私人财富最多的竟然是一个太监。明朝中期出现了一个名叫刘瑾的太监,这位大太监和太子的关系非常之好,所以在太子继位之后一度成为大明朝最为炙手可热的人物之一。虽然后来他因为擅权专政而被铲除,可是查抄他的住处所得到的大量金银还是令人吃惊的。甚至皇帝本人都为之惊叹惊愕,后世统计,刘瑾本人所贪污的黄金就有一千二两百万盎司以及两亿伍仟玖佰万的白银。

  到了清朝,我们最熟悉的巨富便是和珅了,这个已经被王刚老师演活了的大奸臣不仅仅是构陷忠良,把持朝政而且他本人也从来不满足于一个普通的权臣而已。和珅利用朝廷重臣,皇帝心腹的身份从黎民百姓的口中剥削了数不清的财富。所以后来才会有和珅跌倒嘉庆吃饱的说法。和珅的财富即使是被广为流传的罗斯柴尔德这个银行业的巨亨也是比不了的。

  嘉庆年间最有财富的人已经渐渐不是官员了,一个名叫伍秉鉴的商人成为了中华巨富,因为他和英法等国家的很多大公司都有商业往来,而且还有很多的田产、房产、店铺。1843年,伍秉鉴辞世,但是他虽然死了,他的大名却传到了海外,无数外国人也为他的财富而赞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