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徽宗为生儿子,找一道士看风水,道士出一馊主意

  赵佶即位三个月,后宫便传来喜讯。皇后诞下龙子。赵佶做了父亲!消息传出天下臣民奔走相告,无不欢欣鼓舞。按道理说皇帝生子与百姓何干?但在宋时,皇帝生子与臣民有关系,有莫大干系!

  虽说帝室之贵,有最好的医疗队伍随时侍候。可是从宋的建立起,子孙人丁不旺却是事实,尤其是不管哪个人做了皇帝之后注定是后嗣艰难。仁宗无子、哲宗无子,因为后继乏人引起政局动荡,让所有的人记忆犹新。赵佶的心中清楚地知道——帝位本来是与他无关的,不是兄长的突然病亡,馅饼不会那么巧的砸在他头上。

  倘若赵煦再多活几年,年轻人有着旺盛的精力,辛勤耕耘之下总会有所收获的。那样一来,极有可能是赵佶蹲在锅边,却只能眼睁睁地看别人吃的打饱嗝,自己却只有干吞口水的份。

  高兴之余,赵佶又增新愁。原来宋时的婴儿死亡率太高,皇子皇孙们更是因为皆为龙种,动辄就龙游大海去了。苦思良久,赵佶心下终于豁然开朗,办法总是会比困难多的,既然方生方死,便来个方死方生、广种薄收好了。

  正当他为此烦恼之时,一个道士适时出现了。此道士非同寻常,乃是茅山道士刘混康。

  刘混康于神宗年间就名著于世,神宗皇帝也颇为看重。刘混康根据自己所学道术,建议赵佶在城中东北之处用土垫高,从此便会多子多孙。

  崇宁二年,老道辞归。皇帝出于感激,这个时候老道所说的主意效果尚未明显。琢玉印并赐号‘葆真观妙先生’,亲书经书相赠,所赐之物不可胜记。过数年后加封号为‘葆真观妙冲和先生’,老道也算荣光尊崇无比了。刘混康道术了得,建议效果十分理想,从此之后赵佶忽而弄璋,忽而弄瓦。子女无数,儿子多达三十一位,其中长大成人的有二十五人之多。加上女儿三十几个,果是人丁兴旺。子嗣虽众,只是为此埋单的人民相对面言——有点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了!

  刘混康撂下几句话,拍拍屁股闪人了。可是他没有想到自己简简单单的几句话,会把大宋花花江山葬送。刘混康让赵佶把城东北之处垫点土,是因为东北方在周易八卦中为“艮”,卦象为少男,亦有多子之相,他的初衷没有错。哪知道赵佶居然在城东北处建了一座山——艮岳!

  刘混康以为垫点土与他在茅山搭几间茅草棚子的工程相差无已,却不知赵佶这一番折腾竟是二十年之久。正是这个名为“艮岳”的大工程劳民伤财,最终为梁山好汉的造反埋下了祸根!

  后来梁山好汉在山东造反,一百零八人只有三个女人,剩下全是清一色遮奢汉子。究其根本,全是宋徽宗盖的这座山惹的祸。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