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多胖?安禄山320斤居然能"疾如风"般跳舞

  心宽体胖,这是物质生活高度充裕的标志,想想当今的北欧诸国 ,小胖孩比比皆是,主要是太富裕了,胖得停都停不住。所以,这么一比较,唐朝是胖子横行的朝代也就不足为怪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野史考证,杨贵妃身高1.64米,体重138斤,还有一说是1.54米,体重120斤,按照今天的标准,肯定是够胖了。像这样的女胖子,在当今的中国,择偶标准肯定要降低很多。但是在唐朝,社会已经被肥而不腻所浸染,假如太瘦了可能被歧视,不过我想,想胖应该不难吧!

  想胖当然不难,但是在唐朝,胖要胖出水平来,那就是:必须要能歌善舞,多才多艺,这样才能在众多胖子中脱颖而出。

  比如说杨玉环,不但姿色丰艳,而且在舞蹈、音乐上都很高的建树,是唐代宫廷音乐家和舞蹈家,无论哪个行业想成为“家”都是很难的。想想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大女儿伊万卡,身姿婀娜,才华横溢,经常能补特朗普狂妄自大嘴无遮拦的短板,更多的是靠自己每天早上4点就起床,连怀孕都不休息的努力。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可想而知,杨贵妃能有如此出色的音律和舞蹈才能,与自己的超努力付出肯定是分不开的。

  所以,胖不能与“美”相提并论,胖再加上有才华在唐朝才能称得上“美”,而且“美”得有市场.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唐朝不但女人肥,男人更肥。杨贵妃的干儿子安禄山就是一320斤的大胖子,据《旧唐书.安禄山传》记载:“安山晚年益肥胖,腹垂过膝,重三百二十斤…..,至玄宗面前胡旋舞,疾若风焉。”

  320斤的大胖子跳舞能“疾若风”!可想而知,在唐朝,肥不是必要条件,肥还能让自己的才艺充分展示才是受欢迎的关键。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当然唐朝“胖为美”也是有深刻的历史和客观原因的,国家繁荣昌盛,老百姓丰衣足食,稍管不住自己的嘴就让体态发福是主要原因。还有另外两个原因:

  其一是唐朝高度开放,与130多个国家都有交往,特别是西域人大量涌入,西域人体型块头大,服饰艳丽,成为唐人争相模仿的对象,胖点也不足为奇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其二是唐朝开国皇帝李渊的外祖父是鲜卑大贵族,李唐王室一半血统是鲜卑血统。鲜卑人以游牧起家,热爱肥臀大马,崇尚壮硕之美。长期的游牧生活需要健硕彪悍的体魄,所以丰腴的杨贵妃受欢迎也就不足为奇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