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被抓太后却说是假的当即处死,其实是亲生女儿

  说到靖康之耻,让我们不经想起那个战乱的年代。靖康之乱让很多人饱受战乱之苦,与亲人分离两地,与家人生死相隔。然而当战乱之后,宋徽宗的妹妹重新回到自己亲哥哥身边的时候,宋徽宗又为什么会将她处死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探讨这段未知的历史吧。

  我们都知道在北宋的时候,宋徽宗平日里总是喜欢吟诗作画,沉迷于诗词歌赋,对政务之事从来都不关心。昏庸无能的皇帝根本不知道这个时候金兵已经在北方准备要起兵造反了。在北宋宣和年间,金兵打进了都城。然而懦弱无能的皇帝面对敌军的来袭,只能乖乖地交出了玉玺,让了皇位。这玉玺一交,就意味着北宋已经灭亡了。

  一个国家的灭亡往往会让老百姓的生活变得水深火热。然而不止百姓,皇室里的公主皇子甚至是皇帝的妃子皇后也都遭敌人的俘虏。

  在这些被俘虏的人中,妇女是很大的一部分。这些原来是皇室中的贵族女子在敌军中受尽了金兵的凌辱。这其中就有宋徽宗还未出嫁的妹妹和母亲。她们被关到了一个叫浣衣院的地方,在那个地方,他们成为了金国人泄欲的工具。由于长期被金兵凌辱,公主的身体变得十分孱弱,甚至是不堪。

  后来,宋徽宗的儿子又重新建立了南宋王朝,对金朝采取了求和的措施。

  可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当时宋朝的一个知州在一次剿匪行动中俘获了一个土匪的家属,该女子声称自己是宋徽宗的女儿,也就是当今圣上的妹妹。这个知州听到她说这话以后,十分震惊。可是知州再三思考,万一此女子是皇帝的妹妹,要是错杀可是要招来杀身之罪的。为了不错杀,他决定向皇帝禀报这件事。

  当皇帝听到了这件事的时候,也是感觉到十分的震惊。在皇帝的印象里,只有小的时候见过这个皇妹,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如今的皇妹也已经长大了,容貌早已改变,他自己也分辨不出来此刻站在他面前的这个女子是不是他当初的那个皇妹了。如果这个女子真的是当初的皇妹,在战争时已经早就被金人凌辱,倘若现在把这个妹妹认回来,难免会有失皇室的颜面,这让别人怎么看待皇室?

  可是这个女子却能够叫出皇帝的小名,皇帝感到十分困惑。后来在大臣们一系列的盘问下,已经确认这个女子就是当初的公主。既然公主已经回来了,那又岂有不认公主的道理?后来,皇帝就将她册封为公主,并且赏赐给她很多金银财宝,还将她许配给了一个高官。

  后来,宋国和金国和解,当初和公主一起被俘虏去金国的皇太后也得以回国。可是奇怪的事情又发生了,皇帝的母亲却告诉他,现在的这个公主其实是假的,真正的公主其实当初在金国就已经死掉了。这皇帝一听,勃然大怒,竟然有人敢假冒公主,欺骗皇帝!

  于是皇帝将这个女子送去了大理寺,严加拷问,最终这个女子承认自己确实是假的公主。她承认,她其实是一个流浪儿,在宋朝被金国侵略了以后,她被金兵带去了北方,在去北方的路上,认识了当时服侍公主母亲的一个宫女,经常听见这个宫女说起当时公主的事情,并且觉得自己跟公主有几分相似,于是在当时被宋兵抓住的时候,突然想到要假冒公主,以逃避死罪。

  当这个女子对她的罪行供认不讳的时候,皇帝非常生气,立刻下令就处死了这个女子。甚至所有和这个女子相关的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罚,这件真假公主的案件就这样结束了。

  可是对于这件案子,民间众说纷纭。很多人认为当时这个女子其实就是真正的公主。只不过,因为公主和太后一起被金人凌辱,当太后回国以后,十分介意自己不堪的过去被别人知晓,所以一心想要处死唯一知道她过去的公主,于是随便找个借口便将她杀害了,实则是为了掩盖挡住那段历史带给她不堪的过去。

  而公主的死去也不过是皇帝为了保全自己的皇室的名声,和保护自己的母亲,才将真正的公主处死,她也不过是皇帝利用的牺牲品罢了。

  历史留给人们的永远都是未解和猜测。当时宋高宗的这件案子,究竟哪个女子是不是真正的公主,我们也不知道真正的答案。也许,公主的身份就这样被埋藏在了历史的尘土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