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枚打歪的炮弹反而影响了世界大战进程?

  凡尔登会战,又被称作是凡尔登绞肉机,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一次伤亡惨重的战役,交战的德法两国共投入了一百多个师,军队死亡人数超过二十五万。战役以法军成功守卫凡尔登结束,打破了德军一举占领巴黎的企图。

  

  在凡尔登战役的后期,重型火炮成为了战场的主角。由于德军的战前准备充足,所以其大口径火炮打的法国军队抬不起头来。但历史往往就是爱开玩笑,1916年4月的一天,在经历了长时间的消耗战之后,位于马斯河上游的法军某炮兵阵地弹药所剩无几,操炮士兵也伤亡殆尽。但无奈战事紧急,指挥官只好将后勤人员调上前线......但是这些人,既没有经过操炮训练,也没有作战经验。很多人在没有瞄准的情况下就把炮弹打了出去。突然,一个下士惊慌的喊到,炮弹打偏了......

  

  于是德军阵地上无数门大炮成了一堆废铁,刚才还焦头烂额的法军元帅贝当喜出望外,抓住时机大举反攻丧失了炮火支援的德军阵地,于是凡尔登会战以能征善战的德军的失败而载入史册,并进而决定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最后结局,时至今日,我们已无法确知当年的法国人是无何评价过于胆小,实在是糟糕至极的法军下士和他那一发打偏了的炮弹。

  果不其然,这枚炮弹偏的离谱,敌军阵地在东北方向,炮弹却飞向了西北方向。由于弹药已经所剩不多,所以这种浪费让指挥官气急败坏。但正在这时,只听见炮弹飞出去的方向传来了一声沉闷的爆炸,接着就是持续了近三十分钟的连环爆炸。原来这枚炮弹被鬼使神差的打到了森林当中德军的秘密军火仓库,并且精准的穿过了狭窄的通风口,并将军火仓库内的全部弹药引爆。德军六十多万大口径炮弹和其他数十吨弹药全部报销。于是,德军阵地上的大炮全部停止了嘶吼......法军元帅贝当喜出望外,抓住时机大举反攻丧失了炮火支援的德军阵地,于是凡尔登会战以能征善战的德军的失败而载入史册,并进而决定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最后结局。虽然现在已经无人知晓那名操炮下士的结局,但是由于他打出的一发炮弹,竟然使得法军反败为胜,这不得不说是人类战争史上的一个奇迹。

  当年塞尔维亚青年对着斐迪南大公的一发子弹引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而这个下士的一发炮弹,却间接的结束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实在是造化弄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