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美国战神巴顿死亡内幕:被美苏两国情报部门联手灭口?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炮火刚刚平息,美军在非洲和欧洲战果最多、战功最大的四星上将乔治?巴顿,突然遭遇一场离奇车祸,死在医院。一位战争期间为美国战略情报局服务的神枪手声称,他参与了美国情报首脑指使的刺杀巴顿行动,因为巴顿干扰政客们的大计,也威胁要披露战争期间的种种丑闻。

  

  那么这种破天荒的说法有多大的可靠性呢?

  巴顿,1885年出生于美国加州豪门、毕业于西点军校的巴顿,早已是一个传奇人物,作战天才,创造过很多军事上被视为不可能的奇迹。他随潘兴将军赴法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组建了美国第一支坦克部队。1939年,他受命组建装甲旅,晋升为准将。1942年任第一装甲军少将军长,同年8月率4万铁骑渡大西洋登陆北非。1943年与蒙哥马利联手肃清了北非德军后,晋升为中将。任第一集团军司令,指挥了西西里战役。1944年任第三集团军司令,作为第二梯队参加诺曼底登陆,并率军打到奥地利。他的部队9个月歼敌140万,相对伤亡最小。战胜德国后擢升为四星上将。

  巴顿有句名言:一个士兵最好的归宿,是在最后一仗中被最后一颗子弹打死。但他本人却不是死在对德战场,而是在二战硝烟散去后的1945年12月21日,死在德国海德堡医院;肇因则是此前12月9日,星期天,他在德国曼海姆所遭遇的一场车祸。

  关于这次车祸,现存档案中最权威的,只有给巴顿开车四个月的司机伍德林的证词,可这份证词上有明显的被涂改痕迹,用词造句的能力在一些人看来也超出了这位司机当时的文化水平。

  后来人们关于巴顿车祸的说法,多来自于这份写得还算详细的证词。人们早就知道:在他将搭乘艾森豪威尔将军的专机回国前一天,巴顿和他的参谋长霍巴特?盖伊少将最后一次去打猎,伍德林开车,盖伊坐在左后座,巴顿坐在右后座,车上就是他们三人加一条猎狗,另一个军士开着一辆吉普随行。

  一辆卡车从对面开来,离他们车不到6米时突然转弯撞过来。巴顿被惯性向前甩去,头部重重地撞在司机座后面降得很低的隔板玻璃上,前额的头皮掀起,创口在眉骨上方大约3英寸处,颈椎断裂。

  

  但是军人出身的巴顿身体素质非常好,神态依然清醒,他还问霍巴 特·盖伊少将有没有受伤,接着巴顿又描述了自己的状况,说他好像瘫痪了,脖子以下都动弹不了。一小时后,巴顿被送到医院,脊柱严重错位,头骨也受了重伤。 令人欣慰的是,经过医生精心救治后,情况有了很大好转。然而在12月21日下午,巴顿突然死亡,医院的解释是突发性血栓和心肌梗死。

  但是对于巴顿的死,一直都有人质疑,特别是美国军事历史学家罗格特-威尔科斯在十年前推出的一本名为《目标,巴顿》的书中披露,美国二战名将巴顿是遭暗杀身亡的,由于他威胁要披露盟军领导人的失误而惨遭灭口。

  威尔科斯在这本书中称,是中情局的前身战略情报局局长多诺万下令曾多次立功受奖的神枪手道格拉斯-巴扎塔暗杀巴顿。书中详细叙述了巴扎塔是如何设置车祸假现场,他当时驾驶一辆军用卡车与巴顿的卡迪拉克相撞,随后用一发低速子弹击中了巴顿,巴顿的脖子被打断,巴顿车上的其他人员都毫发未损。巴扎塔还暗示,当巴顿的身体开始恢复后,美国官员没有采取有效的安保措施,任由克格勃的前身前苏联内务人民委员会的特工下毒毒死了巴顿。

  威尔科斯还找到并采访了美国陆军反间谍部门军官斯蒂芬-斯库比克。斯库比克称,他获悉巴顿在斯大林的暗杀名单上,曾多次向多诺万报警,但却被调回国。威尔科斯称:“我有两个确凿的证据,有证据显示,是俄罗斯人最终结束了巴顿的生命。”这一说法听起来很牵强,但是威尔科斯的材料说明美国官员曾就此进行过掩盖,至少五份有关巴顿车祸情况的文件从美国的档案中被撤除,卡车司机在遭到询问之前被送往伦敦,对巴顿的尸体也没有进行尸检。在底特律一位卡迪拉克车专家的帮助下,威尔科斯还证实,在诺尔斯堡巴顿博物馆展出的车并不是巴顿出车祸时所乘坐的那辆车。

  

  那美苏两国的特工为何都要杀马顿呢?

  巴顿曾指挥美国第3集团军,在诺曼底登陆后攻占了法国的大片土地,但盟军最高指挥官艾森豪威尔制止了他在苏军之前进入柏林的雄心。巴顿认为,艾森豪威尔1944年秋天错误地阻止他关闭“法莱斯缺口”,这使数十万德军逃出了包围圈,德军随后发动了阿登战役,数千美军在战役中丧生。为了安抚斯大林,第3集团军在抵达德国边境时被令停止前进,未能在苏联人之前夺取柏林或布拉格。威尔科斯称:“巴顿当时正准备辞去军队的职务,他想与俄国人开战,政府认为他疯了。他还知道可能毁掉许多人前程的战争机密。如果巴顿活着说出他想说的一切,我不认为艾森豪威尔将能成功竞选总统。

  本文转自网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