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她的人中有两位帝王,一千古暴君,一千古明君

  历史上喜爱美色的皇帝不计其数,能够迷倒皇帝的美女也数不胜数,但是经过朝堂更替却依然为众皇帝的心头朱砂痣的女人就真的是屈指可数了,萧美娘——中国历史上最受皇帝宠爱的皇后,从13岁到67岁先后被隋炀帝杨广、宇文化及等等多个皇帝争夺了近六十年,不可不谓是最抢手皇后之人。

  萧美娘出生于隋文帝杨坚登基的那一年,是当时一个大家族萧家的嫡女,过了几年以后,还是皇子的杨广因在平陈战争中军功显赫,隋文帝除了给他加封晋王和赏赐金银以外,还下召给天下的名门望族,让他们把家中未出嫁女儿的生辰八字都给呈上皇宫,以供21岁的杨广挑选一个合适的王妃。不料挑来选去,年龄合适的未婚女孩都与他八字不合,这样一来,最后只有年方9岁的萧美娘与他八字合起来才大吉,因而最后就选定了她;自然而然地,过了几年萧美娘就嫁给了杨广成为晋王妃,杨广登基后就变成了隋炀帝皇后。

  此后的历史大家应该都挺熟悉的,杨广多次劳民伤财兴建大工程,等到他第三次出游扬州时,李渊李密还有宇文化及等人纷纷举兵造反,而对皇位和美貌皇后都虎视眈眈的宇文化及在攻进皇宫,杀死隋炀帝以后,就以萧美娘的儿子作为要挟逼迫她成为了自己的侍妾,称帝后封为淑妃。而此时,在中原起兵的窦建德又带兵杀到了江都,而宇文化及兵力不足节节败退,最后带着萧美娘退到了魏县又退到了聊城,然而,乘胜追击的窦建德又哪里会让宇文化及就这么逃跑呢,于是便继续猛攻聊城,最后杀死了宇文,作为战胜者的窦建德自然是收缴了原来属于宇文化及的所有财宝和势力,同时也把正当美貌的萧皇后收入自己的后宫当中,此后,却沉迷美色不再像之前一样怀有称霸天下的心思。

  可是正当乱世,谁有管你有野心或者是没有野心呢。发展起来的突厥人以迎接皇后的嫂子为由进入了中原这一片土地,原来远嫁和亲的义成公主和萧皇后的关系就成为了出兵的借口,而这个时候的窦建德已经没有可以与突厥相争的实力,只能把萧皇后交给突厥,收到美人的突厥可汗自然是把她收入自己的房中,在不能控制自己命运的情况下,萧美娘再次沦为可汗的美姬,并在几年后老可汗死了随着风俗变为新可汗的女人。

  10年后,乱世结束,唐太宗贞观四年一统中原,将军李靖攻破突厥,并因此要回了48岁的萧美娘,此时的萧美娘半老徐娘,姿容未减,比之普通的少女还多了一份岁月浸染出来的成熟风韵,唐太宗顾不得朝臣的反对便把萧美娘封为昭容,而在多个皇帝中转了一大圈的萧美娘又回到中原成为了皇帝的美姬,并安稳地度过了余下的十几年。纵观萧美娘一生,可谓是千帆历尽阅满风流,自成为隋朝晋王妃后,度过了乱世,又目睹了新朝代的诞生,辗转于多个皇帝的一生可以说是古今只此一例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