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皇帝为了给自己选秀女严禁结婚,结果自己被掏空

  晋在我们的印象之中,基本上是属于一个没有什么存在感的朝代。如果硬要说深刻的印象的话,那么恐怕就要算是那一群吴带当风的文人雅士了,他们在竹林之中、或者是在山林之中创造出了很多的奇闻异事。如今他们的事迹仍然被后世传送,敬佩他们的风骨,对于这样的一个时代,我们自然是抱有很大的敬意的。

  然而我们的敬意往往是对那个朝代之中的“知识分子”,因为他们创造出了丰富的文化,而并不不是所谓的当权者亦或者是什么达官贵人。我们为阮籍、杜康的风骨感慨落泪但却不会因为司马氏的黑暗统治而赞叹。

  其实西晋之所以会产生那么多的文人,不仅仅是因为那个时代的创造力,同时也是因为朝廷的腐朽。对于当时的知识分子来说,做官几乎是他们唯一的出路,而皇帝的昏聩和贪婪则直接导致了士人们绝望。走投无路之下他们才会选择一条注定悲剧的道路。

  要说西晋的黑暗那还真的是一言难尽。西晋是在公元280年开始正式建立的,但是对这个国家来说,他们虽然终结了三国那个英雄辈出的时代,但他们却并没有维持多么长时间的统治,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国君太过冷酷无情。

  西晋的成功并不是那么简单的,至少经历了两代人杰的努力。但是这个王朝在很大程度上却败坏在了司马炎一个人的手上。

  司马炎是晋的开国之君,但是与其他的开国之君有所不同,司马炎这个人其实有很多的小毛病。这些毛病在普通人身上来说可能无伤大雅,但是对一个皇帝来说这确实致命的。司马炎其实是个非常好色的人,而且他的好色程度非同寻常,几乎可以在中国历史上排的上号。

  老实说西晋的底子其实是不差的,至少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早年的司马炎非常重视经济的发展,国家在他的治理下也一度有了蒸蒸日上的全新气象。但是,当司马炎松懈下来准备享受的时候一切悄然发生变化了,司马炎在早期的励精图治之后基本上就陷入了女色之中。

  彼时的司马炎基本上已经从之前的明君变成了个色中恶鬼。早在灭吴以前,司马炎的后宫中已经有了上千的美女,然而到了天下一统之后,司马炎的胃口越来越大。后宫之中搜罗来的美女已经没有办法满足他了,他甚至开始在全国开启了选秀的行动。

  然而令人惊愕的事情是,司马炎选秀女时候,竟然不允许天下人成婚,这简直是太荒谬。

  为皇帝遴选妃子固然重要,但是这天下也并不是皇帝私有的物品,可以任由他肆意把玩。如此光明正大禁止天下人的婚事,这简直是在激起民愤。当然因为开国之君的积威犹在,所以人们大多数时候都是敢怒而不敢言。

  皇帝这样大规模的选秀活动毕竟不可能年年发生,大家想忍了也就忍了吧,但是谁也没有料到,他们的这位国君简直就是荒唐透顶,竟然年年都要在民间选取大量的美女。要知道这个时候他的后宫其实已经上万的人了,即使他能够每天换一个女人,那也是向用不完的。皇帝如此贪得无厌,耽于美色,自然就会令朝政荒废。

  长时间下去,国家自然也就没办法保持安定的状态了。何况这个疯狂的皇帝为了选择更多的美女还在自己的选秀其间不允许其他任何人婚配,这不就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吗?简直是在自取灭亡。

  果然最终西晋仅仅存在了三十七年的时间。

  拥有如此数量的后宫团,晋武帝的子嗣却完全没有茂盛的迹象。他一生之中仅仅只有十八个孩子,其中的八个还都早早夭折。这直接导致了国家的继承人难以选择。最终他竟然将皇位传给了自己的白痴二儿子。这更是对国家的不负责任的行为!

  公元290年,纵欲过度已经被酒色掏空了身体的司马炎阖然辞世,丢下了这个令他牵挂不已的花花世界。但他虽然死了,可是他的国家和他的先辈的功业同时也被他糟蹋完了,后来的灭亡很大程度上都是由他造成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