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改变明朝命运的太监,明熹宗已警告崇祯!

  大明王朝,可以说是太监们崛起的一个朝代,在朱元璋废除丞相制度之后,朝堂之事变成了皇帝一个说了算数。如果是像朱元璋和朱棣这样有能力的帝王,那大明朝自然是蒸蒸日上了,可惜除了这两人之外,明朝的很多皇帝都是无能之人。在皇帝无能的情况下,太监们就开始狐假虎威,打着皇帝的旗号,来得到权势,像魏忠贤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魏忠贤开始的时候,不过是一流氓恶棍,在外面混不下去了,便选择了进宫当太监。魏忠贤虽然目不识丁,但拍马屁的功夫却很厉害,于是进宫不久他就得到了老太监的提拔,后来又和皇子奶妈打得火热。

  在万历皇帝时期,魏忠贤深得皇帝的喜欢,开始飞黄腾达。而到了明熹宗上台之后,魏忠贤直接成为了太监之首,而朝政大事也基本上交给了魏忠贤。在位七年的明熹宗,他只对制造木器感兴趣,所以朝政的事情,他都交给了信任的魏忠贤。

  魏忠贤当政之后,开始打压东林党,不少东林党的人士在此时受到迫害。后来明熹宗病重,打算传位给自己的弟弟朱由检,在临死前,明熹宗告诉崇祯:要治理好天下,一要靠张皇后,二要靠魏忠贤。崇祯把前半句记在了心里,对半句却是嗤之以鼻的。

  崇祯在当王爷的时候,就知道魏忠贤祸国殃民的事情,所以他在即位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魏忠贤给杀了,树立自己明君的典范。

  魏忠贤一死,阉党就四分五裂了,东林党开始得势。而东林党不过是些只会空谈、不懂治国的文人儒将。在李自成快要攻破北京时,崇祯皇帝向大臣筹钱作军饷都做不到,大臣们个个说穷。而李自成攻破北京后,却搜出了几千万两白银。想想要是魏忠贤在的话,筹集军饷一事绝对不是问题,毕竟在他的铁腕之下,谁敢不给钱呢?

  虽然魏忠贤是个祸国殃民的大太监,但其治国的能力还是有的,毕竟在明熹宗刻木头的几年里,都是魏忠贤在帮忙治理国家的。所以如果崇祯皇帝听其兄长的话,让魏忠贤帮助他治理国家,那明朝也不至于在崇祯的手上灭亡。既然李自成难以灭明,那清兵入关至少要推迟几十年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