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传奇领袖斯大林,自己子女却没有一人幸福,悲惨落幕!

  

  斯大林

  斯大林曾协助列宁领导十月革命,列宁逝世后担任苏联最高领导人。在任期间提出了“在一个国家首先建立社会主义”的主张,放弃了列宁的新经济政策,全力进行社会主义工业化和农业集体化,使苏联成为重工业和军事大国,但同时也导致了乌克兰大饥荒,他还树立个人崇拜,发动“大清洗”运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领导苏联红军,与盟军协力击败轴心国,取得了苏联卫国战争的胜利。战后他扶植了社会主义阵营,在冷战中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峙。

  自1942年7月始,苏军在斯大林格勒地区与德军激战200天,歼敌150万。1944年,苏军又组织了10次战略性战役,把德军赶出苏联。尔后苏军继续西进,与东欧各国反法西斯武装配合,解放了东欧。他领导苏联人民最终战胜了纳粹德国。斯大林参加了盟国的几次首脑会议,包括和英国首相丘吉尔、美国总统罗斯福举行的德黑兰会议和雅尔塔会议。1945年,中国抗日军民进行全面反攻,苏联红军也出兵中国东北,围歼日本主力关东军。

  

  斯大林

  斯大林在俄国是一个极具争议性的人物,有人指他是暴君,在30年代透过政治大整肃、流放及设立古拉格集中营,害死估计多达2000万条人命。但亦有人推崇斯大林在二次大战击退纳粹德军的辉煌战绩,并在主政期间推行3个5年计划,把苏联建立成为一个工业强国。他也在苏联各地建立集体农庄,促进农业机械化,有助提高农业生产。

  但毫无疑问他对于苏联的影响,但他的子女一个比一个凄惨,更谈不上幸福可言了,在斯大林的三个孩子中,唯一的女儿斯维特兰娜,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在遗留下来为数不多的斯大林的书信中,他只对女儿才使用亲昵的称呼。

  

  父子

  1967年3月6日,无疑是斯维特兰娜一生中极富戏剧性的一个转折点,这位苏联前铁腕领导人斯大林唯一的女儿,在这天通过美国驻印度大使馆,辗转“叛逃”美国,一时轰动世界。为此她与自己留在苏联的一双儿女阻隔了17年,直至1985年才重返祖国。

  她早早便总结自己的一生:“我这一生太沉重了,沉重得不堪倾诉,更不堪活下去,被父亲亲手毁掉两段幸福的婚姻”她的一生,比小说和电影无疑更跌宕起伏,但传奇的结尾却充满孤独与荒凉:斯维特兰娜于2011年11月22日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因结肠癌去世,终年85岁。临终时没有子女在她身边,一星期后,她的死讯被女儿奥尔加通过邮件向媒体公布。

  

  父女

  1904年,斯大林与叶卡捷琳娜·斯瓦尼泽结婚,她是一个像他母亲一样虔诚的格鲁吉亚姑娘,以做裁缝为生。他们的儿子雅可夫于次年3月23日来到人间。二战期间,雅可夫成为苏联红军第14坦克师第14炮兵团某营营长。1941年初,苏联红军在斯摩棱斯克战役中失利。同年7月,雅可夫被纳粹军队俘虏,被关押在德国萨克森豪森集中营。德国后来提议由雅可夫交换被俘的德国陆军元帅保罗斯,但斯大林回说:“我不能用元帅交换一个士兵。”雅可夫被俘不久,生性多疑的斯大林将儿媳朱丽亚也关进了监狱。1943年4月13日,雅可夫死在战俘营。他的死因流传着各种不同的版本。一说他被德国党卫队特工谋杀。

  

  父女

  次子瓦里西迷恋上酒精与女人,斯大林去世前,瓦西里曾向兄弟阿尔焦姆·谢尔盖耶夫(斯大林收养的义子)说:“我只有两条路:要不这样,”边拿起手枪指着自己的太阳穴,“要不这样,”边用手指比划成酒杯状。一语成谶。1953年4月28日,斯大林去世后不到两个月,32岁的瓦西里被捕入狱。罪名至今难以说清,有“打人酗酒”、“滥用职权”,也有“背叛祖国,反党反社会主义”。最后酒精中毒死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