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各路豪杰最喜欢的战利品:绝色美女!

  无论什么年代,美女都是男人追逐的目标。太平年代,一切都得按规矩办事,想娶美女也不例外,强娶民女的事总归是少数。乱世就不同了,男人生存压力太大,忙的事太多,也就不可能有耐心演绎缠绵婉转的爱情故事,多的是“速食”文化,不需要感情投资做铺垫。美女是最具诱惑力的战利品,有实力就来抢,谁抢到归谁。如果没有李自城进北京,现在谁会知道陈圆圆其人?三国中的美女,貂蝉、蔡文姬、甄氏,都有过被人抢夺的经历。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乱世中的“成功男士”大都以英雄豪杰自居,当然身边少不了美女相伴。三国时期的成功男人,曹操肯定算一个。虽然他身材矮小,其貌不扬,但他对美女的追求却是不知疲倦,为此,还栽过不少跟头。

  曹操第一次因女人栽跟头是因为霸占别人的遗孀。当时,刚刚逼降了张绣,志得意满的曹操多喝了两杯,在酒精的作用下,询问城中是否有美女。侄子曹安民推荐了张绣的婶子邹氏,曹操见了很满意。张绣刚从死去的叔叔那里接班,见曹操一来就长了自己一辈,脸上挂不住,立马就反了。就因为这一次寻欢,曹操不仅损失了大将典韦、儿子曹昂,差点儿连自己的性命也赔进去。

  虽然曹操重视人才在历史上是出了名的,不过,同美女相比,人才就要靠边站了。《三国志》中记载了这样一个故事:曹操带着刘备哥儿几个在下邳围攻吕布时,关羽向曹操请示,等战斗胜利后将吕布属下秦宜禄的老婆杜氏赏给自己做老婆。刚开始的时候,曹操答应得很痛快,不就一个女人吗!可关羽却不放心,怕曹操把这事儿忘了,多次提醒曹操杜氏是我预定了的,不要让别人染指。曹操见关羽如此上心,就留了个心眼。城池攻陷之后,曹操先把杜氏招来过目,发现果然是国色天香,也就不顾曾经对关羽的承诺,把杜氏收为己用了。

  此事没有被罗贯中写入《三国演义》中,估计是怕有损关羽的英雄形象。不过,关羽说什么也不愿意投到曹操门下,恐怕同此事有关。抢了自己心仪的女人,还要在他手下卑躬屈膝,也太没男子汉气概了,这不符合关羽的性格。

  一匹赤兔马可以让吕布背叛义父丁原拜在董卓膝下,美女貂蝉却又让吕布亲手杀死董卓这个干爹,可见美女对英雄的杀伤力有多大。曹操如果大方一点儿,杜氏完全可以成为他控制关羽的一个重要棋子。虽然曹操为了补偿关羽,一次性送给他十个美女,却未能消除关羽心中的恨意。

  同属下抢女人可以,同自己的儿子争风吃醋就说不过去了。面对三国时期最具魅力的女性甄氏,曹操充分体现了一个做父亲的大度。

  曹操对甄氏的美貌早有耳闻,攻破冀州的第一件事就是命自己的亲信把她保护起来。这一次,他的如意算盘却被儿子曹丕打破了。此时,曹丕十八岁,正是血气方刚的年龄。按说,他应该是跟在父亲身边作为征服者一同进城的。并且,战斗刚刚结束,不安定因素还很多,曹丕一个半大小子,显然不应该离曹操太远。可他看到城门一开,马上摆脱了老爸直奔袁绍家中。曹操派来的人自然不敢得罪这位大公子,只能由他放开“表演”。

  曹丕进了袁府后拔剑大喊要灭门,这其实是在虚张声势。曹丕和袁家并无深仇大恨,相反,曹操和袁绍是“发小”,私人感情还相当不错,只不过后来形势使然,两人成了竞争对手。曹丕一个晚辈,怎么可能不顾老爹的面子,自作主张将老爹的故人灭门呢?

  曹操一贯的作风是“优待俘虏”,这一点,曹丕不可能不知道。但他进了门,却装出一副狰狞面目,以暴力恐吓弱质妇女,逼着对方主动以身相许,以免落人口实,说自己横刀夺老爸所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