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奇葩的登基:明明不想做皇帝,却被人……

  细数中国的皇帝有五百五十九位之多,却有这么一位的皇帝,不是自己情愿做皇帝,而是在昏迷的时候被扶上了宝座,而他也是唯一一位在不清醒不情愿的情况下做皇帝的,他是谁?北宋的末代皇帝,宋钦宗。

  

  他的父亲便是宋徽宗,历史上有名的昏君。当时国家腐败无能,人们的生活凄惨沉重,可是他作为一代帝王是不会承认自己过错的,所以就借由自己身体状况不佳而希望退位, 并由自己的儿子赵桓来继位。赵桓虽然不是一个头脑很聪慧的人,可是他也知道这个时候北宋王朝已经开始走向末路,此时父皇要退位就是希望将这个烂摊子交给自己,宋徽宗好功成身退推卸责任。

  

  在得知自己要成为皇帝的时候,这宋钦宗可谓是哭的的稀里哗啦,你说为啥,因为这个皇帝做不得。这时候的北宋已经处于摇摇欲坠的事情,任何人接手都会成为历史的罪人的。这哭着就昏了过去,谁想到他老爹根本不管那么多,直接赶鸭子上架。

  

  宋徽宗命令手下人在赵桓昏迷的时候给他穿上帝王的服制,而后在众人的搀扶下赵桓无奈的走上了皇位,他也因此成为了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处于昏睡状态中称帝的人,这就是睡了一觉起来就成为了皇帝啊。

  

  宋钦宗被迫就位之后,正如他预想中的一样,一年后北宋就亡国了,而宋钦宗作为亡国的君主,下场也很凄惨,最终他从高高在上的帝王沦为了俘虏,后来在服役期间死于异乡。

  版权声明:文章源于网络,如侵权请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tg@weizy.cn(欢迎您原创投稿)

  责任编辑:安良(微信号:15710831809)

儒家经典·外国童话·古典诗词

  四书五经赏析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荐语:最大的四书五经爱好者社区,学习儒家文化,回溯国学经典,提高身心修养,加入我们吧。

  格林童话故事全集

  荐语:美妙的视觉盛宴,最亲切的童话故事,灰姑娘、莴苣姑娘、小红帽、白雪公主……她们等你很久了呢。

  见字如面朗读者赏析

  荐语:在娱乐至死的年代,《见字如面》《朗读者》等一批批高而不冷的综艺界清流涌现,感受文化回暖,坐看诗意归来。

  青梅煮酒待知音,点击『阅读原文邀您谈古论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