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战败后,曾嘲笑苏联不要现金的英美后悔不已!

  二战期间,德国给世界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凭借着自己先进发达的武器和工业设备,可谓是踏遍了大半个欧洲,将各国的珍宝金银都搜刮储存起来。

  二战结束,战胜国开始对战败国德国进行惩罚事宜,其中重头戏就是战后瓜分。美英两国瓜分到大量的资金,而苏联却主动放弃这大量的资金,看上德国的先进机械设备,但是这些机械设备已经很旧了,英美两国见苏联如此,就用百分之十五的工业设备换了苏联占领区的粮食和工业原料,并且免费赠送给他百分之十的德国旧设备。

  当时,大部分人认为苏联放弃大量资金选择德国旧机械这一行为,是做了一个大大的折本买卖,如此巨大的资金足以让一个国家进步很多年,斯大林为何这样做呢?真的是他太笨吗?其实不然。很多年后,事实证明了斯大林的眼光,而当年英美还在嘲笑苏联的做法,多年后无比后悔,直呼上当了。

  斯大林将德国旧机械设备合理的运用到各个部门,并且为苏联的工业提供强有力的动力,让苏联的高科技水平直线上升。例如,苏联的无线类电子产品设备,X光透视管之类设备,火箭、飞机等。德国旧机械设备都为这些设备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