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宫廷竟有女太监?原来太监并非都是男性

  太监是我国独有的一种宫廷体制的产物,但我们熟知的太监一般都是男性,可是否有女太监这一说法呢?

  古代没有女太监这一说只有女官和宫女等对于她们的处罚叫幽闭。

网络配图

  为了保证皇帝的血脉纯正,皇宫中不允许其它男性的存在,到宫中又需要大量的杂役,很多事情不是宫女所能完成的,这便催生了中国历史上丑恶的太监制度。

  阉割太监在古代是件高难度的技术活,拿到现在也是难度不小的外科手术。当年天王洪秀全在南京也想搞太监,抓了100个童男子来阉割,结果死了97个,剩下三个也成了废人----所有天王宫中除了他一个男人外,其它三千都是女嫔妃或者女兵,这也是个奇迹。

  阉割太监,目的是要根绝男人的性功能和性工具,所以切除的是男性的睾丸和阴茎,但因为男性排精和排尿都是通过阴茎,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手术前必须插入输液管,防止凝血堵住排尿口,经过一段时间后伤口愈合,输尿口保留便可以排尿了---这样太监排尿就像是是女人排尿,必须蹲下才行。

网络配图

  一般来说,太监应该是童男子,也就是性意识尚未发蒙,如果是成年男子做太监,他有性意识而无性能力,一般都会产生心理变态。更可怕的是,有时候阉割不干净,有的太监保留了部分性特征,比如出现长胡须的现象,一旦这种现象发生,往往导致太监被赶出皇宫或者再次阉割,而大部分太监出宫后是没有生存能力的,所以只能接受再次阉割的命运。

网络配图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宫中女性也有类似的处罚,这就是幽闭。很多来了以为幽闭只是打入冷宫关禁闭,其实这只是一种情况,另一种残酷的形式其实是将女性的性器官破坏,也就是切除卵巢,封闭阴道。因为女性的尿道口是独立的,阴道凝合后不影响排尿,但这个行刑过程大家可以想象是何等残忍。

  总而言之,阉割和太监制度都是极为戕害人的制度,令人深恶痛绝,所幸在辛亥革命后全部废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