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经国的女儿爱上了自己的老友,宋美龄一句话摆平

  我们都知道宋美龄是蒋介石公认的妻子,但是不知道的是,其实私底下蒋介石还有三个妻子。虽然有四个妻子,但是蒋介石的一生却只有一个亲生儿子,名为蒋经国。还有一个是过继来的儿子,今天我们就不谈论了。

  蒋介石孙女

  蒋经国一共养育了五个儿子,用一句古话来说,那就是他比他老子有出息。儿子多了自然就不吃香了。众所周知,蒋经国有一个美貌如花,倾国倾城的女儿,名为蒋孝章。加上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更是知书达礼,让众多的人爱慕,有许多的追随者。当然,全家上下对这个女儿更是宠的不得了,尤其是蒋介石作为爷爷,什么都依着孙女。

  蒋介石孙女

  没有人是完美的,这句话呀,一点也不假,蒋孝章什么都好,就是学习不怎么样,为此,家里人都十分的头疼。最终,蒋经国再三考虑后决定,把女儿送到美国去读书,因为不放心女儿,所以他让他的好朋友俞扬和帮忙照顾女儿。这个人是蒋经国多年的好友,双方都十分的了解,所以他很放心。

  但是,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就是这样一个选择,就决定了蒋孝章的后半生。蒋孝章一下子就爱上和自己一样混血的俞扬和,我们前面都介绍了,俞扬和是蒋经国的好朋友,那年龄自然小不了,事实上,他比蒋孝章足足大了14岁,就这样的年龄差放到我们今天也会有很多的争议,更别说是在当时的那个年代了。知道了这件事以后,蒋经国十分的诧异,包括蒋介石那也是万分的后悔,后悔将自己的孙女送到美国。

  但是向来听话的蒋孝章,在这件事情上的态度那是相当的坚决,据说当时两个人已经同居了,家里的人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只好向当时同在美国的宋美龄发出了求救的信号。但是宋美龄的态度却和他们不同,听到这件事,她比较淡定,而是说了这样一番话,作为家长要尊重孩子的意见,这样硬来是没有效果的。所以,宋美龄作为一个中间人,在家里人和蒋孝章之间来回的商榷,一边给蒋介石宽心,并给他讲现在年轻人的思想,一边给俞扬和打预防针,让他赶紧行动,最终,家里终于松口了,同意了两个人的婚事。

  宋美龄

  不久之后,两个人在美国完成了婚礼,这样年龄差的一个婚礼,在当时是比较轰动的,所以,他们选择了低调的办婚礼。婚后两个人留在了美国,生活过得还挺甜蜜的。

  直到2010年,俞扬和先一步离开了人世,留下了蒋孝章,蒋孝章至今仍然健在。这两个人的爱情故事也作为一个模板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熟知,爱情果然是没有任何障碍的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