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日记】台儿庄大战之夺回西城门

  

  一九三八年三月二十八日凌晨,台儿庄大战进入第六天,日军在天还没亮时就已攻入台儿庄城西北角,谋取占领台儿庄古城西城门。

  

  日军进城后悄然切断中国守军第31师师部与台儿庄内指挥所的通讯联系。此时,31师师长池峰城急的如同热锅上蚂蚁,在运河南岸的指挥室来回踱步,紧要关头决定,调遣一个连前往城内186团关帝庙指挥所加强战斗力量。

  

  上午六时中国守军用迫击炮猛攻日军占领的清真寺以及碉楼等据点。日军极为恐慌用掷弹筒慌忙应战,并放大火烧掉周围众多民房。中国将士冒大火攻击,与日军开展激烈的巷战。

  直至当晚八时,台儿庄西北城角有百余名日兵窜入,西城门被日军控制。31师186团团长王冠武见状,果断派一个仅有七十二人的特务连,组成突击队扑向失守的西城门,直至入夜十一时才收复西城门。

  

  至此,台儿庄城内厮杀声才逐渐减弱,战士们累的连吃干粮的力气都没有。在台儿庄城外,汤恩伯军团关麟征第52军和王仲廉第85军在外线开始向枣庄、峄县的日军侧背开始进攻。

  

(文孙延润 图片来源:网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