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字头上一把刀,这人因色得天下!

  历史上的稀奇之事是多的数不胜数,在我们后人看来,让人哭笑不得,有这样一件趣事,一位大臣一日醉酒之后,稀里糊涂的进了皇帝寝室,当时两位妃子正在里面,最终给皇帝戴了两个绿帽子,后来他担心被皇帝发现后杀害他,最终他直接来个一不做二不休,起兵造反,最后竟然夺得天下,这个人就是唐朝的开国皇帝李渊。

  李渊的祖上是北周的贵族,七岁的时候就被封了唐国公,这个人的一生也是非常传奇的,要不然不可能随便成为一国之君,那么这件趣事儿是怎么发生的呢?

  据悉,在隋朝末年,隋炀帝整天花天酒地,不误正事,当时额李世民看到隋朝气数已尽,必将灭亡,于是他就怂恿他老爹发兵起义,但是李渊这个人还有点忠主之心,于是李世民就联合当时的晋阳宫里的副监裴寂,一起给他老爹下套子,逼得李渊造反。

  这个裴寂就利用职务之便,在晋阳宫宴请李渊,当然这一切都是计划好的,几杯酒下肚之后,李渊就有点醉了,这个时候裴寂又撮合两个妃子扶着李渊去休息,后面的事情可想而知,两顶帽子,还是绿色的就给皇帝这么戴上了。

  醒来后的李渊知道自己闯了大祸,就问裴寂怎么办,于是裴寂就把李世民交给他的当时国情分析讲给了李渊听,于是李渊来个一不做二不休,直接起义了。

  后面就是唐王朝的建立了,当然里面有很多有名的英勇将领的故事,隋唐演义里面也多有描述,色字头上一把刀,这句话真的一点不假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