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卓是“饕餮”转世爱吃人肉?枭雄董卓残暴面孔下隐藏的狡猾

  

  

  董卓进京

  东汉末年,汉灵帝昏庸宠信宦官“十常侍”,汉灵帝得病快要死了,决定立王美人生的儿子刘协为太子,此时身为“十常侍”之首的蹇硕说,要想让皇太子刘协日后安稳登基,必须要杀死何皇后的哥哥大将军何进,这时候的东汉王朝这两股势力已经势成水火。

  一股是以宦官张让蹇硕为首的“十常侍”要拥立王美人生的皇子刘协

  一股是以外戚大将军何进为首要拥立妹妹何皇后生的皇子刘辩

  外戚集团和宦官集团马上就要展开一场生死决斗

  可是身为大将军的何进完全就是一个有名无实的大将军,手上并无兵马

  这时候号称三公之后出身显贵的袁绍出来给何进出了个“好主意”:要何进召外兵进京剿除宦官,一直在旁边听着的陈琳竭力阻止着,认为这样会弄出乱子来,据说曹操这时候在门外听到了袁绍的提议,哈哈大笑的走了进来,大将军问曹操为何发笑,曹操回说:”要杀宦官,杀掉为首的就可以,只需要派一个监狱官就可以,何必纷纷召外兵。可惜忠言逆耳大将军何进觉得曹操是宦官之后有私心,不听,最后把在西凉拥兵二十万的董卓给召进了京城。

  可惜呀何进千算万算没想到董卓竟然给朝廷上了一本表章说自己这次出兵是为了剿除宦官制止逆乱,然后董卓就带着大将军何进给他的调兵令带领着军队向洛阳赶来。而大将军何进调外兵要杀宦官的消息已经被董卓透露出去了,结果是董卓还没进京,大将军何进就被“十常侍”之一的张让使何皇后把何进召进宫,最后被埋伏在宫门口的刀斧手乱刀砍死。

  而护送大将军何进进宫的袁绍在宫门外左等右等就是不见何进出来,于是大喊"请大将军上车"

  只见何进的人头被扔了出来,袁绍在恼怒之下带领着军队就冲杀了进去,见了太监就杀,搞的皇宫大乱

  张让带着刘协和刘辩从后宫逃到了北邙山下,张让听得追兵将至就投河自尽了,众人在草丛中找到了少帝刘辩和陈留王刘协,才走了没有几里路,就迎面碰上了带着军队的董卓。

  董卓好奇文官的肉是不是酸的?难道董卓真的爱吃人肉?

  董卓将少帝刘辩和陈留王刘协护送回皇宫后,就天天派骑兵在洛阳城中进进出出搞得洛阳城人心惶惶,而且也让洛阳城中的官员搞不清楚董卓带领着多少人马。

  忽然有一天董卓在洛阳城中大宴宾客之时,提出要废了皇帝刘辩,要立陈留王刘协

  据说当时荆州刺史丁原就把桌子给翻了,表示不同意废除少帝刘辩,董卓当时就想杀了丁原可是丁原的后面站着一个吕布正用眼瞪着董卓,后来大家也知道董卓用赤兔马把吕布给策反了,把丁原给杀了,可是就算这样那些文官还是不同意废除少帝刘辩。袁绍这个出主意召董卓进京的人也不同意,就离开洛阳投奔冀州去了。自此董卓在洛阳城一家独大,天天睡在皇帝的龙床上,在皇宫夜夜笙歌,董卓的士兵也在洛阳城烧杀抢掠奸淫妇女,可就算这样董卓还是一心想换皇帝,董卓再次召开朝会表示要换皇帝,当时朝中的大臣就大力反对,董卓也非常的懊恼,最后想出一主意,每次上朝就随便指一文官出来,把他杀掉拿去煮,还把肉分给众文臣吃,问他们这些文人的肉是不是酸的,就在这种残暴的手段下,董卓才把少帝刘辩给废了,立了陈留王刘协为皇帝,自封为丞相,后来曹操和诸葛亮也一样恢复了西汉的丞相制度。

  董卓的灭亡:换皇帝的目的,残暴面孔下隐藏的狡猾

  董卓算是东汉末年的第一个枭雄,大家最后也知道董卓中了司徒王允的美人计,王允把貂蝉一女配二夫,让吕布杀了董卓。但是很多历史学家都认为董卓的灭亡是他换皇帝造成的,想想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多聪明呀。董卓是疯了吗,换谁做皇帝还不是一个傀儡。大家是不是也这么觉得?董卓真的是传说中的“饕餮”转世残暴嗜血吗?这些都只是传说,大家只要比比曹操那时候迎接天子和董卓进京的情况就知道,董卓这么做是有深意的。首先董卓进京时只是西凉一个拥兵二十万的地方军阀,在京城根本就没有什么人脉,而且作为一个大老粗出身的董卓而言,自己更擅长的是带兵打仗,而不是政治斗争,你们不是都支持少帝刘辩吗那我就把他废了,看看有多少人反对我,谁反对我就是我的敌人,军人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杀伐。这和赵高的“指鹿为马”差不多。董卓很明白自己在官场上是斗不过他们的,董卓的方法就和带兵一样,要么让你们敬重我 ,要么让你们害怕我。而且历史证明,董卓也没有把所有文官杀掉,而是一路带着。作为一个军阀董卓选择了自己擅长的手段,而且就算董卓不换皇帝,董卓还是会被群起而攻之,董卓这家伙或许真的是个大老粗吧,完全不遵守规矩,而且连基本的皇室尊严都不顾,霸占着皇宫睡着龙床还把皇帝的女人给睡了,这才是董卓自取灭亡的原因,这对东汉那些自认为血脉尊贵的贵族来说是一种侮辱。相比曹操到死还是个魏王还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了汉献帝刘协,而且君臣之礼在表面上从来不缺少。董卓连表面上的君臣之礼都不守,这不是乱臣贼子是什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