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死前对吕雉说的话一一应验,死后50年还有一事早被他料到

  中国人比较迷信,对于一些奇异的现象都会有一些猜测,而对于另外一些提前预测的事情,如果真的发生了,那么众人都会觉得是神仙显灵或者其他。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关于一些刘邦生前的预言,竟然在多年后一一吻合。这究竟是历史的安排还是命运的巧合?

  刘邦在打下江山后,苦心经营。公元前196年夏,位于淮南的王英布起了背叛之心,有了造反之势。刘邦接到消息后决定亲自率兵平压这场阵乱。战争打的还算胜利,但刘皇帝还是挂了彩。一开始,他并没有太多在意,等到回京途中,突然病情加重,刘邦觉得不能太耽误了。到了长安,立即命令派人给刘皇帝看病。

  

  几位御医一搭脉,然后讨论,总结出他的症状说:怕是治不好了。待到皇帝询问时,几位御医颤颤发抖地说,皇帝的病无大碍,能够用药物缓解。看着几位大夫神色惊慌,刘邦大抵也明白自己的病也是到了无法医治的地步了,但他觉得自己又是真命天子,怎么会有治不好的病呢?

  他逼迫御医是否真的没有法子了,在得到即位御医的一再肯定后,刘邦破口大骂,但也无可奈何。于是摆手让他们退下。他深知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差,于是想着继位等事情。这个他曾经一手创建的王朝如今就要与他阴阳两隔,想想却也有些不舍。他为自己的社稷江山做着最后的安排,分封主,亲信大臣一一做了嘱咐。

  

  关心时政的吕后问刘邦,假使陛下仙逝,那么谁来做这个汉朝的丞相呢。刘邦俯着额头,说曹参可以。吕雉心里一听,想要再多问点信息,这个时候刘邦又说,其实王陵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王陵这个人啊,太过于老实,不懂得圆滑,以后在处理外交事务上容易吃亏,可以让陈平帮助他。陈平呢,虽然很有想法,但是他不够果断。

  还有周勃,周勃这个人话少,而且为人和王陵一样,忠厚老实。这样一分析,还是周勃比较合适,可以给他一个太尉当当。吕后听着刘皇帝这样认真分析后,想要再打听一点情况,结果刘邦打断她的追问,说:“以后的事怎能是我一人就能推断出来的呢,如果你活得比我长,你自然也就知道了。”看到刘邦的身体已是如此虚弱,吕雉便没有再好意思追问下去。

  

  然而,事情就真的如同刘皇帝预测的那样。吕后去世后,诸吕开始造反,正值太尉的周勃联合陈平诛杀了他们,同时辅佐刘恒登基。

  这个是刘邦的第一个预言,接下来我们要说第二个。

  在刘邦平反淮南阵乱后,非常担心这一带的安危。毕竟这个地方离长安的距离比较远,其次自己的儿子还很年轻,能力有限,没有办法镇住那么想要造反的人。这个时候他想起了自己的侄子。虽然以前发生过一些令人失望的事情,但是念在骨肉之情,刘邦还是愿意把这片领域交给自己侄子去管理的。

  

  于是刘邦就给他册封了吴王。册封那天,刘邦仔细看着他的侄子,他突然觉得侄子的面相不太对劲,有一种说不上了恶气。他心里有点矛盾,但是又不能说出来,于是他只好抓着他侄子的胳膊,面带微笑的说:“今日我册封你为吴王,希望你能好好履行自己的职责啊。五十年后东南地区会有大乱,这里面不会有你吧?”吴王连忙摆手说不会不会。

  然而历史就是这么有趣,在刘邦死后,这个侄子就开始大力发展江淮一代的势力,这片领域也变得非常富庶。一次,吴王的儿子与汉景帝下棋的时候,非常蛮横无理,惹得汉景帝非常恼火,一气之下杀了这位儿子。吴王接到消息后,大吃一惊,想到自己的儿子竟然死的这么冤枉,痛定思痛,决定造反,为儿子报仇。

  

  吴王以生病为由,不上朝,却在私底下秘密筹划这场密谋。在汉景帝正式登基时,他非常看重晁错,并且实施他的理论,削藩。吴王更是气急败坏,于是联合其他诸侯一同谋反。这场战争打了三个月,最终吴王死在了汉朝土地上。刘邦册封于他是公元前195年,他造反的那一年是公元前154年,这样算来,与刘邦所说的也就相差一年,这样的预测真让人吃惊。

  其实,无论是真的预测还是巧合,我们可以看出这位皇帝是非常懂得察言观色的。这也就能为他的预言多增加了一点可能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