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日本兵营里的中国女特工,窃听器藏得真妙

  这是一个日本鬼子讲述的中国女间谍的故事。

  她的名字没有留下来,鬼子都称她“明白”。这不是一个人名,更像一个代号。

  事实上,这正是她的特点。一个抗日时期的中国“女特工”,混入敌方军营搞到秘密情报,最后搞垮一支日本军队,留下一个“明白”的传说。

  再次声明,此文是一个日本鬼子的讲述。飞春读传怎么编也编不出来这么传奇的故事。

  女间谍。配图

  1941年9月,第二次长沙会战在湖南邵阳大云山打响。

  此次会战我军告捷。利用日军战线过长、消耗过大、立脚未稳等弱点,主动攻击,日军节节败退,退回新墙河以北。

  据网络数据,此战日军伤亡48327人,我军伤亡17426人。中国军队收复失地,恢复战前态势。

  在撤退中,日本第11军一个叫吉田的中尉,带领中队担任断后任务。被中国军队炸伤,住进武汉的汉口陆军医院。

  当时的医院雇佣了不少中国女人当护士,照顾吉田的,正是一名年轻的中国姑娘。

  二战日本自我宣传画

  据名为“川上登喜雄”的日军小队长回忆,这个中国女护士操一口流利的英语,高中毕业,聪明、善良,“美若天仙”。在众多女护士中出类拔萃。

  她衣着简朴,头发上总带着一个精美的发结。

  能讲英语又有修养的聪明女孩,一定是个有家庭背景有故事的女人。她有什么故事我们不得而知,但确定的是,她打动了吉田中尉的心。在他眼里,她一点不比国内的日本女人差。

  在她的精心呵护下,不到3个月,吉田身体就复原了。

  糟糕的是,吉田与这个美丽的中国女护士产生了感情,两人难分难舍。最后,吉田返回军营时,决定带上这个高素质、有背景、美若天仙的中国女郎。

  女间谍。配图

  在日本部队,吉田是个小中队长。秘密带回一个漂亮女郎,令人垂涎,“真让我们年轻人嫉妒死了”,川上说。

  女护士就随军住在营地。

  川上说,她为人极好,不论大家麻烦她做什么,她都立即回答:“明白!”然后飞快地做好。于是大家都称呼她为“明白”。

  年轻漂亮、聪明干练的中国女孩,在日本军营中成一道漂亮的风景。大家都愿意和她多说几句话。她用发结把头发束起来,做事勤快利索,渐渐地,“大家都觉得离不开她了”。

  即便在战争结束后,川上还清晰地记着她的美丽,一如她头上发结,精美难忘。

  长沙会战

  几个月后,第三次长沙会战打响。

  吉田此时升为上尉,带军再向长沙进发。

  这时,吉田和川上发现,“明白”突然不见了。大家都找不到她,“莫非行军走失了?”川上来不及多问,大家也没有时间去寻找,仗就打了起来。

  川上说,这次会战一开始就“打得异常艰苦,伤亡惨重”。

  据中方资料记载,“就历次中日战争中的战场成果与记录而论,第三次长沙会战的战绩应是最为辉煌的。”

  抗日

  日本分析这次战役战败的原因,其中一条就是:“对我军动向,敌方的第九战区长官有详尽的了解”。

  上级日军继续调查,发现日军内部的作战信息泄露,军中女郎“明白”浮出水面,情报正是她提供的!

  责任在吉田,这个上尉被控“助敌”,立即被免职,降为一等兵,遣送回国。

  玛塔·哈丽

  吉田走后,日本鬼子中间留下一个中国女间谍的传说。“明白”被称为中国的“玛塔·哈丽”,原来她就是重庆方面派来的间谍!

  玛塔·哈丽,一战美女间谍,红得发紫的脱衣舞女,用“枕边风”为德国人窃取情报,带来法国5万名士兵身亡。

  日本鬼子还说,她的精美发结上,就藏着微型话筒。

  【飞春读传,一个专注历史名人传记的原创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