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为何仅276年?皆因朱元璋做了件天理难容之事

  明朝应该是中国历史上最受人崇敬的朝代了,首先,明朝是继元朝之后建立的,建立在“驱除鞑虏,恢复汉室”的基础上,而朱元璋又是穷苦人民出生,一步步走上皇帝位置,非常有励志精神。

  纵观整个大明王朝,无汉唐之和亲、无两宋之岁币,没有割地、没有赔款、没有和亲、没有纳贡,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历史上还能找出比明朝更牛逼的朝代吗?

  明朝经历十二世、有过十六位皇帝,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汉人组建的王朝,出现过不少明君忠臣,这样美好的朝代,为何仅存276年就跨掉了?

  大家都知道,明朝最后一个崇祯皇帝,他勤政爱民,励精图治想把国家治理好,自己从不做那种建设宫殿、荒淫无度、劳民伤财之事,可以说是个好皇帝,为何最终还是无力回天?明朝还是亡在他手上呢?

  归根结底,明朝灭亡的根本原因:气数已尽!这是天命所然,人力无法胜天,从1368年大明开国到1644年,这是天灾人祸不断,这一切的“气数”都是由于前几任皇帝累积而下的,其源头还在朱元璋身上。

  朱元璋虽然创立了明朝,但他有个特点,嗜杀!跟他打江山的那些功臣,几乎全部被他一网打尽,尽管作为皇帝,这是不得不做的事,但也从侧面体现出他嗜杀的本性,朱元璋不仅杀了几乎所有功臣,他还做了件天理难容之事,就是人殉制度!

  人殉制度从先秦便已有了,国军死后,会让妻子、忠臣殉葬,到地下继续侍奉自己,而且殉葬人数都是成百上千,这是一种非常丑陋的封建制度,惨无人道,即使在先秦时期,这种制度也是被人所控诉的。

  汉朝时期,正式确定不得用人殉葬,从此废除了这种丑恶制度,可不知怎么回事,到明朝朱元璋这一朝,人殉又死灰复燃了,朱元璋死后,陪他殉葬的妃子有三五十人。

  朱元璋实行人殉制度,可见他对生命并无太多尊重,所以才有活刮人皮等酷刑,同时还有锦衣卫、东厂这些机构冒出来,导致皇帝对生命漠视,对士大夫轻视,动不动还会廷杖打士大夫的屁股,这样下去,对人心的凝聚和国运,自然有不少影响。

  因为朱元璋做带头大哥,后世几代明朝皇帝中,都实行殉葬,直到明英宗死前,留下遗诏,从此需废除殉葬制度,这一制度才除去,而此时,早已经埋下了明朝仅存276年的厄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