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最杰出的五大名将,三位惨死 我为 代言 海报

  战国时期,诸侯到底有多少估计是个迷,因为历史记载没有保留下来,这只能怪秦始皇,但是多少名将,大家还是清楚的,其中战国最杰出的五大名将,他们到底有这什么样子的结局。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罗列名将的战斗史:

  李牧:

  戍边大败匈奴:李牧在北方戍边,期间大败匈奴,杀死十多万人马。灭了襜褴,打败了东胡,收降了林胡,单于逃跑。此后十多年,匈奴不敢接近赵国边境城镇。

  打击贱燕:

  公元前243年,赵王派李牧进攻燕国,攻下燕国的武遂、方城。

  连却秦军:

  公元前233年,桓齮又乘胜进击,率军东出上党,越太行山自北路深入赵国后方,攻占了赤丽、宜安,进攻赵的后方,直向邯郸进军,形势危急。赵王迁从代雁门调回李牧,任命其为大将军,率所部南下,指挥全部赵军反击秦军,最终大破秦军。公元前232年,秦王嬴政再次派秦军入侵,秦军兵分两路攻赵,同样被李牧击溃。

  李牧生平事迹大致可划分为两个阶段,先是在赵国北部边境,抗击匈奴;后以抵御秦国为主,因在宜安之战重创秦军,得到武安君的封号。公元前229年,赵王迁中了秦国的离间计,听信谗言夺取了李牧的兵权,不久后将李牧杀害。

  白起:

  频繁攻打韩魏:公元前293年,韩魏联军扼守崤函以阻秦东进,秦国的丞相魏冉推荐白起为主将,出兵攻打韩、魏二国。最后将韩魏联军主力包围于伊阙,最终灭韩魏联军二十四万人,俘虏魏将公孙喜,又渡黄河攻取韩国安邑以东到乾河的土地。公元前292年,白起发兵攻魏,一举夺取了魏城大小六十一座,为秦的东出崤函奠定了基础。公元前291年,白起与客卿司马错联合攻下垣城。公元前286年,白起攻打赵国,夺取光狼城。

  楚国连续受削:

  前281年,白起伐楚,楚军败,割上庸、汉水以北土地给秦讲和。前280年,秦国再次伐楚,白起先以汉北上庸之军夺取鄢、邓等五座城池,而后秦军越过秦楚边境山区,自断后援,分三路快速突进楚境,直围楚国的都城郢都。前279年,秦军穿插到楚军背后,大破楚军,攻占楚国都城郢,焚烧了楚王的坟墓夷陵,向东进兵至竟陵,楚军溃不成军,退却到陈。

  长平之战威震天下:

  本来可以看到白起VS廉颇,本来这场战争可能打掉一个战国四大名将,也许白起也许了廉颇,但是历史都圆满了他们两个,赵王的昏聩对他们两个的满足,不然胜负难分。

  白起在秦昭王时征战六国,为秦国统一六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曾在伊阕之战大破魏韩联军,攻陷楚国国都郢城,长平之战重创赵国主力,功勋赫赫,白起是继中国历史上自孙武、吴起之后又一个杰出的军事家、统帅,与廉颇、李牧、王翦并称为战国四大名将,位列战国四大名将之首。最终被秦王赐死。

  廉颇:

  连克两强:赵惠文王初年,东方六国以齐国最为强盛,齐国与秦国各为东西方强国。秦国欲东出扩大势力,赵国首当其冲。为扫除障碍,秦王曾多次派兵进攻赵国。廉颇统领赵军屡败秦军,迫使秦国改变策略,实行合纵。公元前283年带赵军伐齐,长驱深入齐境,攻取阳晋。

  破燕败魏:公元前251年举兵攻赵,赵孝成王令上卿廉颇、乐乘统兵13万前往抗击。迅速取胜,俘庆秦。两路燕军败退。廉颇率军追击500里,直入燕境,进围燕都蓟。燕王只好割让5座城邑求和,赵军始解围退还。公元前245年,带兵攻取了魏地繁阳。

  长平之战后,又击退了燕国的入侵,斩杀燕国的栗腹,并令对方割五城求和。公元前251年,他战胜燕军,任以为相国,封为信平君。至赵悼襄王时,由于不得志,他先后投奔魏国大梁和楚国,奔魏居大梁,后老死于楚,葬于寿春。

  王翦:

  王翦,战国时期秦国名将,关中频阳东乡(今陕西富平东北)人,秦代杰出的军事家,主要战绩有破赵国都城邯郸,消灭燕、赵;以秦国绝大部分兵力消灭楚国。与其子王贲一并成为秦始皇兼灭六国的最大功臣。王翦一生征战无数他智而不暴、勇而多谋,在当时杀戮无度的战国时代显得极为可贵。这样的名将,却没有历史记载,什么时候死去。

  项燕:

  大破李信:前225年,秦王赵政又派李信和蒙武率20万大军,乘楚国内讧之机,分兵两路进攻楚国。李信率一军进攻平舆,蒙武率一军攻打寝,均击败楚军。李信又攻鄢郢,再破之。楚王派将军项燕率军抵抗。项燕挥军尾随秦军,追击三天三夜,乘秦军轻敌无备,发起突然袭击,大败秦军,占其两座营垒,杀死7名都尉。李信带残兵逃回。

  奋死抗秦:公元前224年,秦王倾全国兵力,以王翦为将,率六十万大军大举攻楚,楚国危亡在即。楚国也倾一国兵力迎击秦军,以项燕为将,准备与秦军决一死战。王翦因势而变,采取坚壁固守的方针,避其锋芒。楚军多次挑战,秦军始终不出。两军相持日久,楚军以为秦军将长期驻守新占领土,于是撤军东归。王翦伺机起兵追击,令勇壮军士为先锋,突袭楚军。楚军猝不及防,仓促应战,结果大败,项燕在兵败之下自杀。

  http://www.lanrenmb.com/lanrengongjuxiang/4913.htm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