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年日本要是死不投降,将会有哪些灾难等着它?

  历史这东西,是不能假设的,就像世上不会有后悔药一样,不过对于历史的研究确实不排斥假设的,毕竟这是研究的好办法。要是历史上的日本打到最后就是不投降,历史又会怎样发展呢?

  首先,结局不会改变,但是会多死很多人。至于接下来的作战方案有这么几种。第一个就是动用核武器,直接把日本炸沉了。虽然听起来真的很带劲,不过确实不可能的,毕竟那时候不是现在。那时的美国也就只有3颗原子弹,短时间里也不可能造出太多,而且这玩意太狠了,简直就是种族灭绝,基于国际舆论,美国就算有也不太可能动用核毁灭。

  第二呢,就是常规作战。虽然原子弹不能用,不过炸弹还是可以,历史上日本投降后美国还疯狂的轰炸日本,不难想象要是日本真的坚持“一亿玉碎”的话,可能就真的碎了,美国一定会把日本炸的倒退好几百年的。

  然后在登陆作战,事实上美国对于这种情况也是有过计划的,早在1945年,美军就已经做出过登陆九州和本州岛的计划,也做好了伤亡80多万人的准备。同时,美军还有过想投放毒气弹的计划,毕竟日本在战争中对于生化武器的运用也是无所不用其极了。

  不难想象,要是这个计划真的实施了,会有多少国家对日本下手,那绝对是海陆空的全方位打击。别忘了,除了美国,那时候还有一个大国就是苏联,在1945年,苏联也正式对日本宣战了。到时候,那就是一种不可解的绝望境地。

  美军的优势是在空军方面,登陆作战会担心陆军伤亡情况,但是苏联就不一样了,打败了德军后,苏联的陆军可以说是当时世界最优秀,装备最为精良的部队。相比之下,日本已经到了油尽灯枯的境界,弹药匮乏,甚至都用上了近战武器。到最后,日军就只能选择进山打游击。可是,战争打到这地步,我想政权轮替就不远了应该,而新上任的天皇要是不想亡国灭种,就只有一条路,那就是投降。

  不管日本选择那条路,最终的结果肯定就是:人口缩减,文明倒退,国土像德国一样被瓜分分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