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一太监,比魏忠贤厉害,为太后“侍寝”,还和太后生了孩子

  在中国历史上,有很多的太监,特别是在明朝,皇帝为了抑制内阁的权力,甚至出现了阉党,这些阉党的权力非常大,有时候能够代替皇帝发号指令,明朝的刘瑾、魏忠贤都是这样boss级别的太监,今天我们来讲另一位“太监”,此人比历史上的任何太监都厉害,主要是他可以畅通无阻的出入后宫。

  

  此人就是嫪毐,严格意义上来说,嫪毐并不是一个太监,因为嫪毐并没有去势,也就是说嫪毐是一个假太监,此人在宫中待了十多年,和后宫的一位太后有一些缠绵悱恻。

  

  嫪毐是一个出身贫寒,胸无大志的人,《史记》中说道:嫪毐身体强壮,而且长得也不错,经吕不韦介绍进宫,太后好淫乱,见到嫪毐后,太后大喜,日夜宠爱之。

  

  这位太后叫赵姬,是秦始皇的母亲,赵姬在认识嫪毐之前,是想和吕不韦私通的,但因为吕不韦精力不济,所以吕不韦才向赵姬引荐了嫪毐。另外,吕不韦之所以不与赵姬私通,是因为这时候的秦始皇已经发现了吕不韦和赵姬的关系,如果继续下去,很有可能引火上身。

  

  赵姬非常喜欢嫪毐,为了让嫪毐一直陪在自己身边,赵姬和吕不韦想了一个办法,那就是让嫪毐做假太监,所以嫪毐只需要每天刮刮胡子来装一下太监就可以了,再加上太后的权力,安排一个假太监,并不是什么难事。

  赵姬每天和嫪毐纵情声色,最后还是出事了,因为赵姬怀上了嫪毐的孩子,因为发现的早,所以赵姬以蔽灾之名和嫪毐一同前往雍县,赵姬和嫪毐在雍县待了很长时间,期间赵姬还为嫪毐生了两个儿子。

  

  从此嫪毐声名显赫,权力熏天,他被太后封为长信侯,当时的山阳郡(今天河南焦作一带)是嫪毐的食邑,河西、太原等郡都有嫪毐的封田,其门下最多的时候有家僮数千人,门客也有数千人。

  这时候的嫪毐可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然而,水满则溢,月盈则亏,获得无限力力的的嫪毐,最终因为自己的膨胀,导致了灭亡。

  有一次,嫪毐和侍中左右贵臣在一块喝酒,这些酒友喝醉后就开始乱喷了,嫪毐大声的说道,我是秦始皇的假父,你们这些小喽喽最好不要和我对抗。

  

  这次饮酒之后,有人将嫪毐和赵姬私通的消息告诉了秦始皇,秦始皇非常愤怒,于是就要杀嫪毐,嫪毐不服,竟然聚众造反,嫪毐的杂牌军怎么可能斗得过秦军,最后以嫪毐的顺利失败而告终。

  《说苑·正谏》中记载:“毐败,始皇乃取毐四肢车裂之,取其两弟囊扑杀之,取皇太后迁之于萯阳宫,下令曰:‘敢以太后事谏者,戮而杀之!’从蒺藜其脊肉,干四肢而积之阙下,谏而死者二十七人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