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妃原型:雍正妃子样子酷似和珅,却与乾隆乱伦!

  一聊起《甄嬛传》,相信大家对蒋欣饰演的那个高傲跋扈的华妃并不陌生。其实在中国历史上,年羹尧确实有个妹妹年氏嫁给了雍正皇帝,并剩下三子一女,被封为皇贵妃,死后谥号为敦肃皇贵妃。据说这华妃国色天香,野史上还流传着雍正的四皇子弘历(就是后来的乾隆皇帝)与年贵妃的故事呢。

  (图为蒋欣饰演的华妃)

  有一次,四皇子弘历在宫中见到年贵妃正在梳头。他早就被年贵妃的美貌所打动,见四下无人,一时鬼迷心窍,便想趁机调戏年贵妃。四皇子弘历蹑手蹑脚地来到年贵妃的背后,伸出双手蒙住了年贵妃的眼睛。年贵妃一愣,还以为是哪个宫女跟她戏耍,便拿起手中的梳子往后一挥。当这雪白的玉臂靠近弘历前额时,说时迟,那时快,弘历一把抓住年贵妃的玉臂。年轻美貌的年贵妃回头一看,只见眼前之人不是宫女,而是风流倜傥的四阿哥弘历,先是一愣,接着便顺势倒在弘历的怀中。

  说来也巧,这时弘历的母亲熹妃和随行的宫女们刚好路过此地,看到了这一幕。熹妃大吃一惊,心道:“这个消息要是传了出去,皇家声誉可就毁于一旦,说阿哥调戏皇帝的妃子,而且这个女人一旦勾住了弘历的魂,说不定还会闹出更大的事端,搞不好将来会影响儿子弘历继承皇位。”

  熹妃当做什么也没发生,静悄悄地走开了。回去后,她越想越害怕,为了以绝后患,就背着雍正皇帝,找了个理由,赐年贵妃三尺白绫,让她自尽了。

  (图为蒋欣饰演的华妃)

  待四皇子弘历得知此事,连忙赶来,发现年贵妃已经自缢气绝身亡了。他抱着年妃捶胸顿足,泪流满面地说道:“是我害了你呀!是我害了你呀!”年贵妃的贴身宫女见状,缓缓地上前跪下说道:“太子,贵妃自缢前,托奴婢转告太子一句话:二十年后会再来人间与你相见的。”四皇子弘历闻言后,更加悲痛欲绝,他抚着年贵妃的脸庞,说道:“年妃,如果我们俩真的有缘份,二十年后定会相见。如果此生不能相见,来生一定要相见。相见时以此为记。”四皇子弘历说完,咬破中指,在年贵妃的额头上点了一记朱砂。

  转眼间,二十年便过去了。四皇子弘历早已登基称帝,史称乾隆皇帝。话说乾隆皇帝第一次见到和珅的时候,就发现和珅这人相貌十分俊美,不仅酷似当年死去的年贵妃,而且这额头上恰恰有一块红记。乾隆看到和珅,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年贵妃,忘情地连喊了三声,“年妃”,心道:“当年年妃说好二十年后相见,那么今日我看看能否在和珅身上找到一点线索。”

  乾隆想到此处,便问和珅:“你家里可有姐姐妹妹啊?”

  (图为蒋欣饰演的华妃)

  “回禀皇上,奴才家中只有兄弟二人,和珅只有一个弟弟叫和琳。”和珅的回答不免让乾隆有些失望。

  乾隆面有失望之色,随口又问一句:“你今年贵庚啊?”

  和珅闻言后,又毕恭毕敬地回答了年龄。没有想到,和珅这一回答让乾隆皇帝大为震惊。他屈指一算,发现和珅出生的那一年,正巧是年贵妃去世的那一年。乾隆皇帝心中有些纳闷,便仔细瞧了瞧和珅额头上的朱砂记,发现和当年自己点在年妃额头上的位置、大小、颜色几乎是一模一样。

  于是,乾隆认定和珅就是年贵妃转世。从此以后,他就把和珅留在了身边,朝夕相伴,解除思念年贵妃之苦,同时把应该给予年贵妃的恩宠也加倍地给予和珅。

  和珅虽然不知道乾隆皇帝为什么如何宠信自己,但他善于曲意迎奉,讨好皇上,因此官也就越当越大。

  (图为蒋欣饰演的华妃)

  上面这个故事是野史上的记载,正史上并没有类似的记载,所以我觉得乾隆调戏年贵妃之事并不可靠,主要理由有三点。

  第一,年贵妃死于雍正三年(1725年)十一月,而乾隆皇帝生于出生于康熙 五十年(1711年)八月,也就是年贵妃死的时候,乾隆才十四岁,所以我认为乾隆调戏年贵妃不太可能。

  第二,熹妃在宫中的地位不如年贵妃,熹妃哪敢赐死年贵妃?

  第三,正史上记载年贵妃体弱多病,是病死的。而且也记载雍正很爱年贵妃,如果发现年贵妃是被人害死的,怎么可能不彻查此事?

  因此,我个人认为乾隆调戏年贵妃一说只是一个故事,大家听听罢了,切莫当真。但是野史中说乾隆皇帝非常敬爱年贵妃,而这和珅长得酷似年贵妃,因此非常受宠,个人认为或许是可信的。据说在北京恭亲王府(既和珅当年的府邸)里有一幅当年和珅和年贵妃的画像,画像里年贵妃和和珅确有几分相似。

  --------------------------------------------------------------------------------------------------------------------------------------谢谢阅读,欢迎订阅收藏与转发!本站作品都是本人的原创作品,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