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公然调戏慈禧,因此成为最后一个被凌迟的人

  康天心,绰号吴秃子,天津卫人氏,光绪年间纵横京津两地的大盗。起初,靠着家里的三头毛驴给别人驮货为生,后因下手狠辣,被当地一个财主看中,成了他的马弁,还给了他一把日本买的左轮手枪,子弹三百粒,这更加成为康小八嚣张的资本。

  一日,康小八在剃头棚等待理发,刚巧剃头匠和一位等候刮脸的老顾客闲谈康小八心狠手辣之事,被康小八当场掏出枪处决了。

  接下来就轮到他的主人,一日,财主带康小八回家拿钱,出了德胜门,看两边十分荒凉,不免心怯。康小八见状就问他:“你是不是害怕呀?害怕,这枪就给你拿着。”财主正要接枪,就被康小八一枪打死。

  这之后,康小八更是无法无天,凭借着一把枪在当地为非作歹。对此,《谜踪之国》里就说历史上确有其人,清代光绪年间,土匪盗贼特别猖獗。其间尤其以当时北京城的康八,康九两兄弟最为有名。

  如此之人,朝廷当然细心想要抓住他,一日,昌平一杨姓捕快知道了他的下落,装作意外碰上的,告知其母亲有病而骗其回了老家,被形意拳名家尚云祥、马玉堂等擒获。其实这康小八根本没有什么功夫,也就是有一把枪而已。

  这慈禧有次在宫中听说了他的事情,觉得是个奇人就想去看看,见其相貌丑陋,又矮又黑,不免大骂,这康小八也是一个人物,直接口出狂言:“要劫,就劫皇杠,要奸,就奸皇妃。”这可让慈禧脸色一变,此人竟如此大胆,凌迟处死。

  黎明时分,对康小八行刑,在此过程中,他一声没吭,旁边一个监刑官觉得他硬气,便让人用钢针捅了他心脏,迅速结果了他。不过这康小八在中国法制史上,也算是凌迟的最后一人。

  更多精彩:历史、美文、热点、视频

  请关注同名微信公众平台:文史星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