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日本人太奸诈要不是他,侵华不会这么顺利,日本情报之父!

  

  福岛安正

  一八八六年,一个日本间谍去了趟中国,回国后写道:“清朝一个最致命的弱点就是贪污腐败,清朝根部不去治理,从皇帝到百姓,每一件事情要想做成都要行贿,在光天化日之下就敢行贿,清朝的国力越来越衰落,早已不复当年的鼎盛。所以中国根本不是日本的对手。”

  这个日本间谍可不是庸庸之辈,他被称为日本情报之父,他叫福岛安正。福岛安正是何方人物?他为何这么断定清朝气数将尽,中国不如日本呢?

  日本殖民机构关东都督府都督。陆军大将。有"日本情报战之父"之称。他是一个具有超前眼光的阴谋家、战略家。率先提出了"日本的防卫线在朝鲜半岛及中国大陆"的骇欲妄言;他曾几度潜入中国腹地侦察军事情报,为日本对清朝开战提供了详实的情报依据;一度任驻德武官。1892年从柏林动身,独自骑马穿越西伯利亚、蒙古草原和中国东北地区,精通五国语言使他窃取别国情报游刃有余, 以此闻名于世。中日甲午战争中任第一军参谋.入侵辽东.对当地人民进行残酷镇压和掠夺。1900年晋升少将。

  

  福岛安正

  1865年,13岁的福岛安正来到江户进一步接受西洋式的军事教育,有着惊人语言天赋的他,每天如饥似渴的阅读大量的英文书籍。为了学习英语。囊中羞涩的福岛甚至把一本厚厚的《英日大辞典》全部抄写下来。福岛后来之所以能熟练的掌握英、法、德、中、俄五门外语,除了过人的语言天赋,更重要的是他的不懈努力。用他自己的话说"人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克已忍耐。"

  福岛乔装成中国人,对上海、大沽、天津、北京、内蒙古等地进行了历时五个月的实地侦察。回国以后,福岛装侦察结果整理成《邻国兵备略》、《清国兵制集》是报明治天皇。后来,福岛又数次来华刺探情报,对当时的清王朝做出了如下判断:"清国的一大致命弱点就是公然行贿受贿,这是万恶之源。但清国人对此毫不反省,上至皇帝大臣,下到一兵一卒,无不如此,此为清国之不治之症,如此国家根本不是日本之对手。"

  

  日本高官

  随后的中日甲午战争中,清朝惨败的事实无可争辩的验证了福岛安正的预言。福岛也以敏锐的观察力和准确的判断力令山县有朋等陆军高层倍加欣赏。1885年《天津条约》谈判时,福岛成为日本全权大使伊藤博文的随员,参与了整个谈判过程。

  福岛介绍自己的晚辈川岛参加"亚兴会",到中国大陆创天下。"庚子这乱"中,川岛在福岛安正的军中担任翻译官,川岛浪速因为有恩于肃亲王,两人结为金兰兄弟,肃亲王将其十四女儿过继给川岛做养女,送到日本松本女子高中读书,回国后成为日本的谍报人员,这就是著名的女间谍----川岛芳子。

  

  日舰

  1894年2月,福岛通过关系在新加坡发展了一位在当地行医的日本医生中野光三,后者利用工作之便向福岛报告关于俄国舰队的动向,使日本能够掌握时机,以逸待劳,击败俄国舰队。

  1914年,以翻译起家、几乎没有任何实战经验的福岛安正晋升为陆军大将,成为第一个情报领域被授予大将的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