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初三大名将全亡于一人之手,2个被骗,1个被逼

  中华汉初三大名将大家应该都知道吧,韩信,彭越,英布。三人都在刘邦统一天下的时候立下了汗马功劳。不过这三个人的结局都非常悲惨,可以说都是死在同一人手上。

  先说说韩信,虽然现在历史也没个定论,是否真的谋反也说不清楚,但是我在想他又不是傻子,在最适合争霸天下的时候都没有动心(蒯通献三分天下之计时),会在大局已定的时候来搞这些么?多半是和后世岳飞一样,莫须有的罪名罢了,看看他怎么死的吧。在他被贬后,基本上都在都城隐居,有一次刘邦带兵出征,吕后就和萧何合谋骗韩信,说刘邦回来了,要召见他。韩信不疑有他,欣然前往,结果被埋伏好的武士杀死。真是“生死一知己,存亡两妇人”啊。

  再看看彭越,中国游击战术的发明者,长期骚扰项羽后方,也是功勋卓著,可惜也被以莫须有的谋反罪逮捕,刘邦说实话不是那么狠毒,最后还是赦免了他。可惜彭越太傻,在流放路上遇到了吕后,他居然还向吕后哭诉说是被冤枉的,吕后就给他说:“我们一起回去,我来给你平反。”回到刘邦处,立刻叫彭越的门客再次告他谋反,这次就直接斩杀,灭其家族。

  在韩信彭越被骗杀死之后,就剩一个英布了。吕后想把他也逼出来,就把彭越剁成肉酱,然后给英布吃。英布很害怕,这时候又有一个英布的门客被英布发现奸情就去诬告英布叛变。刘邦就派人来调查他,你觉得只要是个正常人还坐得住吗?完全是不谋反也死,谋反也死,还不如搏一搏了。也被逼得只有造反,最后失败,被吴回杀掉。

  这三个人可以说都是死在了吕后手上,吕后当时就已经在为自己掌权做准备了,最后终于得偿所愿,执掌天下,当了很久汉朝真正的主人。

  青竹蛇儿口,黄蜂尾上针。两般皆是可,最毒妇人心,你们怕了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