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眼中日本鬼子最残暴的行为,不是发生在中国

  不吃不喝,一个人能活多久?

  7天?

  那是正常营养、正常体质的人的试验。

  美国大兵,1942年菲律宾失守后,在日本鬼子的威逼下,不吃不喝,不停走路,活了8天。

  他们从菲律宾的巴丹半岛出发,走了160公里,7.8万人,死了1.5万人。史称巴丹死亡行军。

  一个美国大兵列斯特·坦尼的回忆,可以看到日本鬼子的残忍。

  死亡行军中的美军俘虏

  巴丹半岛上有很多泉水和自流井,他们日夜不停行军3天了,疲惫不堪,饥渴难忍。但列斯特说,鬼子就是不让他们喝一滴水。

  “他们经过一个水塘,两头水牛正在那里打滚,水面上泛着绿色的泡沫,成群的苍蝇在水面上飞舞。”列斯特回忆说。

  一个菲律宾士兵跑到日本军官那儿,用手语请示是否可以喝水。得到准许后,他朝水塘跑去。又有5个人跟着跑了过去。

  当对水的渴望达到极限时,什么样的水他们都不在乎。

  可即便这样,鬼子也是不能容忍的。

  当那6个人跑到离水塘只有一两公尺时,鬼子开枪了,6个人都死在了水塘旁边。

  鬼子看管美军俘虏

  日本鬼子为啥骨子里爱虐待战俘?

  这跟日本国民性格有关。

  日本鬼子最看不起投降的士兵。

  首先日本天皇不允许士兵投降。他们自己从一入伍就被灌输“天皇的军队,决不投降”的观念。战死是每个士兵最大的荣耀。因为那是为了天皇而死。

  1929年7月的日内瓦《关于战俘待遇的公约》,日本就没有签字,因为在裕仁天皇看来,日本不存在战俘,不能用这个优待战俘的条约要求日本。

  “如果这样,就得修改国内的惩罚令,军纪就不好维持了。”在《联合国俘虏虐待与战后责任》一书中,作者油井大三郎说。

  裕仁天皇宣布投降,日军战俘聆听广播

  不但他们自己不投降,如果有士兵在战场上有病、受伤,拖了后腿,他们就直接杀掉他。

  因为救这些战友,会浪费他们为数不多的兵力和资源。

  这也是巴丹死亡行军中,日本鬼子虐杀美国大兵的其中一个原因。

  “日本正进行着一场种族战争,为了天皇的胜利,腾出我们得胜的士兵转用于其他战线上,俘虏们必须杀掉。”当时的日本陆军参谋政信秘密下指令。

  而美国人绝对想不到,投降后会是这个样子。如果他们早知道投降后是这样生不如死,没有人会投降。

  在美国人看来,他们投降是为了能够活下去。投降,是一个士兵拥有的权利。

  美国兵投降后的战场

  在美国社会历史学家露丝·本尼迪克特的《菊与刀》中,她说,西方国家有个公认的原则,就是如果阵亡者达到全军兵力的1/4或1/3时,这个仗就不值得再打下去了。这个军队就有权利投降。

  当1942年5月5日,菲律宾军队总司令乔纳森·温莱特发现自己的军队弹绝粮尽、士兵们连蛇和蜥蜴都吃光了的时候,他给美国总统发过去最后一封电报:

  “请告诉全国,我的部队和我本人已经完成了人类所能做的一切,我们捍卫了美利坚合众国和她军队的优秀传统……我带着深深的遗憾和对我顽强军队的无限自豪去见日军指挥官了。再见了,总统先生!”

  之后,他带领1.2万人向日军缴械。

  他本想可以以投降换取性命无忧,好死不如赖活着,岂不知,日本鬼子玩了一场让他们生不如死的游戏。

  日本“悉心照料”下的美军俘虏

  日本鬼子在向他们每人提供一份只有“高尔夫球大小的”米饭后,开始了死亡行军。

  8天,死了1.5万。到达160公里外的战俘营后,2个月内,又有2.6万美国大兵被虐杀……

  在麦克阿瑟的传记中,这次行军被称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残忍的一幕”。在美国人眼中,这是日本鬼子最残暴的行为了。

  只是,他们没有经历南京大屠杀。

  最后成为五星上将的麦克阿瑟

  当麦克阿瑟听说鬼子令人发指的虐杀行为后,忍不住流下眼泪,紧绷的嘴巴冷冷崩出来,

  “日本人要为这些侮辱和折磨付出代价!”

  【飞春读传,一个专注历史名人传记的原创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