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皇帝亲自参与制作了一套刑具,用在自己的身上

  大家都知道,刑具的发明是为了处罚罪犯的,很多人说,这非常的残忍,就比如说古代砍头啊!车裂啊!绞刑啊!这些都非常的残忍!

  但是我们换一种角度来看待刑罚,这种方式实际上真的不是残忍,相反,这是一种进步!

  今天不二跟各位亲讲述的这一件刑具名叫断头台,说起断头台的历史,我们得说回法国大革命之前。

  在法国大革命之前,法国是如何惩罚犯了重罪的罪犯的呢?都是处以车裂之刑,什么是车裂之刑呢?简单点来说就是四肢跟脑袋系于五辆马车之上,然后随着执刑官一声令下,四肢跟脑袋分离,这就是通俗解释下的车裂!

  这种死法相当惨烈,大家可以自行脑补一下。

  那当时法国用了这么长时间的刑具为什么会突然想起要更换呢?这里面其实是有一个故事的,话说当时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因为失手误杀了自己的亲生父亲,于是就被判处了车裂。

  在临刑前,他与亲人们道别啊!那场面当然是非常感人的,一个正直青春年少的小伙子,和一个慈祥的母亲,这母亲也非常可怜,刚刚死了丈夫,现在又要死个儿子。

  所以旁边的群众都看不下去了,于是在一些胆子比较大的人带动之下,一拥而上,把用来行刑的刑具全部给烧了,并且要求当时的执刑官用新的刑罚来减轻犯人的痛苦!

  anyway(按你胃)!还是要被执行死刑!

  为什么不直接要求给予释放呢?好吧!人家那个时候比较法制!

  于是这件事就被上报给了制宪会,制宪会就召开了会议,商量从新制定一套死刑的方案与刑具!

  开始他们想到就绞刑,并且还试用了一段时间,但是后来发现,这绞刑也比车裂好不到哪里去,于是便接着商量!

  这件伤脑筋的事情落到了议员约吉坦的身上,约吉坦也伤脑筋啊!一时半会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不过有一次他去看话剧,突然就灵感爆发了!

  他在巴黎观看一场木偶剧,在剧中看到了一个机器飞快地砍掉了一个木偶的挠脑袋,于是便把后来的断头台这个刑具大概样子勾画了出来。

  最终起草图纸完毕之后,得到了制宪会大部分人的支持,于是就开始动工,大家都知道,法国制作这种高大上的机械类玩意儿不行,于是专门从德国请来了工匠,谈好了价钱就开始动工了!

  大家都知道,德国制作这种东西水平比较高,并且出货比较快,没过多久,第一座断头台就完工了,并且投入到了工作当中,德国工匠师傅也收了钱回去了!

  不过在使用中,法国的执刑官却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刀刃非常容易卷刀。

  当然,这个时候本文的主人公路易十四就出场了。

  路易十四非常聪明啊!他就想了一个办法,卷刀这种小事能够难倒我吗?

  咱们把斩刀改成三角形的啊!这样就不会卷刀了!

  于是德国的工匠再次被请来,路易十四亲自帮忙设计与参与这项伟大的工程当中,于是新一代的断头台又从新亮相了!

  路易十四看到新一代的断头台非常满意啊!满意的差点都想亲自躺上去试用一下了!

  于是没过多久,路易十四就真的躺上去了!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因是这样的,当时法国在搞君主立宪制,可惜这路易十四个人欲望比较重,非常想从新再搞君主制,于是就在后面有事儿没事儿搞点小动作!

  制宪会当时一直忍让他,有事儿没事儿就提醒他说:我的王,您可千万别玩火啊!不然晚上会尿裤子的!

  路易十四当时有点小傲娇啊!这个小傲娇是跟他前任路易十三学的,不过路易十三人家有本事,所以耍耍小傲娇也没人敢说他!

  不过路易十四就玩不来小傲娇了!于是制宪会一忍再忍,最后实在忍不下去了!

  于是便把他送上了断头台!

  这真乃天大的讽刺,自己参与设计的刑具,最后终于用在了自己的身上,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作死就不会死!

  当然,就算他不参与设计改良新一代的断头台,他的死也是无法避免的,不过就是换刀片的事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