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秘史:美国特种兵到中国劫狱,如同电影大片!

  1941年12月,日本偷袭珍珠港后,麦克阿瑟为自己准备了一把枪。

  那是一把他父亲留给他的双发大口径老式手枪,白天,他装在裤腰上,晚上,放在枕头下。他准备自杀。

  在菲律宾几年,他一直没有争取到经费,为自己打造一支菲律宾陆军。现在,日本打过来了,自己却防御不了菲律宾。

  他给陆军要空军支援、海军战舰支援,得到的答复,不是沉默,就是“欧洲优先”。万一哪天日本偷袭成功,他这个远东陆军司令,就用父亲的手枪饮弹自尽。

  麦克阿瑟的父亲,参加过林肯领导的南北战争

  没有支援没有粮饷,麦克阿瑟步步节退。1942年3月,“在罗斯福连续催促下”,麦克阿瑟乘鱼雷离开菲律宾,逃到澳大利亚。

  临别,他扶着乔纳森·温莱特中将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

  “我去澳大利亚要部队支援,我一定会带尽量多的东西回来,你一定要守住巴丹,不能投降!”老麦交代老温。他们是西点军校的校友、菲律宾的战友,关系不是一般的铁。

  温莱特对他发誓:“只要我活着,我会一直坚守巴丹的。”

  温莱特和麦克阿瑟

  此话2个月后失效。

  不是温莱特食言,而是麦克阿瑟连一支军队都没有调过来,一点食物也没有争取到。他们只能等死了。

  “一想到那高爆炮弹穿越隧道,炸飞墙壁,让挤在隧道中的成千的伤员遭涂炭的情景,我就感到无法承受。”5月6日,温莱特下令降下美国星条旗,挂上白旗。

  此次在菲律宾投降的美国士兵,各部算一起,共有7.8万人。被称为“史上最大规模的投降”。

  死亡行军

  看管这些战俘,成了日本一大任务,学校、工厂、军营等,凡是能拿来用的,都当战俘集中营了。

  最让日本感到麻烦的是,对这些战俘,还得喂他们吃喝,派人看管他们。

  日本本身就看不起战俘,他们自己禁止投降,现在还要为这些怕死的美国战俘“埋单”,很窝火。

  日本军官就下密令,虐杀战俘。

  从巴丹被派往160公里外的战俘营,他们8天滴水未进,更别说吃饭了。死了1.5万人。

  到菲律宾战俘营后,又虐待死去2.6万人。

  被虐的美国战俘

  最后,连虐带杀,这些战俘被送往我国伪满洲等地战俘营。

  温莱特等美军高官,辗转被送到国我东北,昔日张学良东北军的驻地北大营,后被关押到奉天俘虏收容所,也就是沈阳北部四平市的一个监狱。

  在那里,温莱特中将的工作是磨刀片。

  到达沈阳3个月,这些美国战俘连冻带饿,冻死180人。

  3年,温莱特命大,可能也是因为他是最高军官,日本鬼子没敢整死他。

  1945年8月,美国扔下两枚原子弹后,日本彻底蔫了。在我国东北的这些鬼子,感觉大势已去,密谋将这里的2000名战俘杀害。

  温莱特

  日本天皇裕仁宣布投降的第二天,麦克阿瑟获悉,温莱特在我国东北,大喜。

  他立即找到美国海军特种部队队长哈斯勒,请他立即研究实施“尼尔斯解救行动”。

  尼尔斯,美国童话中的小朋友,变成拇指大后骑在天鹅上,开始了与小动物的冒险旅行。

  哈斯勒率领特种兵小分队,乘5架飞机,立即从菲律宾飞往我国湖南芷江机场,然后连夜飞往四平市。

  在四平市东城战俘营上空,几十个特种兵打开降落伞,飘然而至。

  麦克阿瑟见到从狱中救出的温莱特

  如图劫狱电影,美国特种兵先干掉看管监狱的日本鬼子。

  哈斯勒趁交火之时,带线人直奔牢房,一锤打开温莱特将军门上的铁锁,“啪”的一下来了个标准的美式军官敬礼:

  “报告将军,美国海军特种部队长哈斯勒少校,奉麦克阿瑟之命,前来接你回国!”

  温莱特等了3年多,终于等到这一天,激动得热泪盈眶:“道格拉斯……”

  麦克阿瑟,全名为“道格拉斯·麦克阿瑟”。

  哈斯勒带上温莱特,乘直升机迅即离开。

  温莱特作为日本投降的见证者,麦克阿瑟将签字笔赠与身后的他

  后来,温莱特回国后被视为英雄。他深感惭愧。

  但麦克阿瑟告诉他,他之所以被奉为英雄,正是因为“投降”——在他做出最大的努力后,感到仍无胜利的可能,并且牺牲了一名军人的最宝贵的职业荣誉,以此来保护士兵的性命,避免更多人做出无谓的牺牲。

  一句话,62岁的干瘦老兵又落泪了。

  美国海军看日本战俘清洗身体

  文中史料参考麦克阿瑟传记、裕仁传记等。

  【飞春读传,一个专注历史名人传记的原创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