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必烈一统天下,中山王攻灭大元,中华名将百人11

  中华的名将多是开国功臣啊,不过兴也百姓苦,亡也百姓苦,唉。

  TOP90 管仲

  齐桓公时候的齐国相国,是齐国成为春秋5霸之一的最大功臣。

  巅峰战绩:作为相国,他的强大是政治表现,不过军事也不弱,北战山戎就是他军事的代表,当时齐国作为霸主,为了让人信服,必须时时出兵帮助那些被狄人攻打的国家,管仲随军几次作战都取得胜利,巩固了齐国的霸主权威。

  相关典故:1,管鲍之交,这个大家都知道不多说。

  2,老马识途:齐国在沙漠中迷失方向,管仲献计跟着老马走,成功脱困。

  TOP70 薛仁贵

  唐朝名将,功勋卓著

  巅峰战绩:降服高句丽,高句丽一向不服唐朝管辖,唐高宗排薛仁贵去安抚,他亲自带兵前往,路上多次被袭击,但他临危不乱,身先士卒,斩杀众多敌寇,并一举攻克了扶余城,迫使对方投降。

  相关典故:三箭定天山:九姓铁勒在天山造反,薛仁贵临阵发三箭射死三人,其他人完全不敢动了,直接投降。

  TOP50 赵匡胤

  宋朝开国皇帝

  巅峰战绩:大破南唐:南唐节度使皇甫晖、姚凤率有十五万的军队,赵匡胤率领军队和其作战,先小胜一场,对面逃跑,赵匡胤追击,皇甫晖就说:我希望双方布好阵式一决胜负。赵匡胤答应了。皇甫晖就摆了一个阵型出来迎战,赵匡胤一马当先,直接冲入南唐军阵内,一刀砍中皇甫晖的脑袋,还把姚凤一起擒获,大胜。

  TOP30 忽必烈

  元朝的开国皇帝

  巅峰战绩:灭大理国:忽必烈接受命令从陕西出发,进攻大理国;大理国与其交战多次均失败,宋朝的援军也没法前来,不久后忽必烈攻下大理城,国王投降,大理国被灭。

  TOP10 徐达

  明朝开国军事统帅,第一功臣,中山王

  巅峰战绩:灭张士诚:徐达作为大将军,奉命征讨张士诚,徐达采用先断其羽翼的战术,派兵夜袭敌军的援兵营地,并切断吕珍军粮道。成功的攻克了湖州杭州,围困最后的城池平江,架起高架随时观察城中动静,抓住关键时机破城,歼灭了张士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