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奸母淫嫂,穷兵黩武,终身死国灭

  原本杨广作为嫡次子,当初被封为晋王,封地是不错的,因为杨坚早早就册封了杨勇为太子,而且是独孤皇后的长子。杨广在初期,对于皇位是没戏的,不过杨广这个人,他胜在脑子活络,外加演技精湛,眼见阳光大道是走不了了,就开始耍些小手段。知道老妈独孤皇后善妒,于是表面上就装作只宠爱正妻萧妃一人,就算私底下和小妾们生了儿子也统统不养;知道老爸勤俭,于是车马侍从都是省了又省;知道大臣们很重要,于是对那些能够在朝中说得上话的官员刻意结交。

  

  我们不得不说杨广的这些手段还是很有用的,至少成功稳住了老妈独孤皇后,又趁老爹提防老哥杨勇的时候暗地里煽风点火了一番。对比之下,太子杨勇却在东宫会面满朝文物,在生日之时,所有大臣都去朝拜,弄得隋文帝杨坚不禁问身边重臣,大隋朝廷究竟是在朕这,还是在东宫?

  眼看着杨广垂延已久的太子之位就要手到擒来了,在这关键时刻,谁知半路居然杀出个宣华夫人。

  提起这宣华夫人也是个人物,因为如此悍妒的独孤后也只敢打杀那些无宠嫔妃,却对杨坚真正宠爱的宣华夫人是吭都不敢吭一声。而能够成功迷住杨坚的宣华夫人自然也不是什么简单角色,据说她不仅姿貌无双,而且聪慧非常。

  这个杨广并不死心,他就又动了脑筋,眼看自己的老妈独孤皇后已经不管用了,于是又当机立断改去讨好年轻漂亮又得盛宠的小妈宣华夫人。

  不久后,晋王府的金蛇、金驼各种奇珍异宝被杨广流水似的送到了宣华夫人处,宣华夫人自然投桃报李,在杨坚身边用软玉温香的枕边风那么一吹,让杨广魂牵梦绕日思夜想的太子宝座终于稳稳地落到了他的头上。

  然而,令杨广意想不到的是,尽管在争夺太子时宣华夫人出了大力,但同样是因为宣华夫人,杨广也差点弄丢了太子之位甚至是身家性命。不过这也怪不得别人,谁让杨广以为老爹隋文帝杨坚已经病得只剩最后一口气,没力气管自己了,于是这个色胆包天的杨广在父皇杨坚病重之时,居然去调戏宣华夫人,结果被宣华夫人一状告到了老爹隋文帝那儿。

  这位既懂戎马关山北,又懂怜香惜玉的隋文帝杨坚看着心爱的女人流了两滴眼泪,心疼之下连申诉的机会都不给杨广,直接将他定罪,不仅痛骂杨广是“畜生”,还迁怒已经入土为安的发妻独孤硬说是“独孤误我”,盛怒之下强撑着病体想要废太子。

  谁也没想到宣华夫人不过是一句话,就让老爹起了废太子之心,但镇定下来的杨广反而利用了这样的局面,等杨坚一死,杨广立马就把老爹生前的两位爱妃宣华夫人和荣华夫人通通收入后宫据为己有。

  这个伪君子杨广登基后,立即就再没了各种伪装,于是他开始各种铺张浪费各种随意所欲,搞得天下民不聊生,杨广在位仅仅12年,挖掘大运河,三征高丽,穷兵黩武,好大喜功。隋朝的全国人口就由890万户剧降到仅剩200多万户。天下百姓再也无法忍受,于是山东的百姓首先揭竿而起,一时间隋朝各处烽火四起,而杨广索性躲在江都指望着能够偏安一隅,谁知他手底下的那些臣子也不是省油的灯,杨广自己可以为了皇位弑父弑兄,他的手下同样也可以弑主。杨广的亲信宇文化及,长期暗恋杨广的老婆萧皇后,于是发动兵变,杀死了杨广,把萧皇后纳为妾。

  隋炀帝杨广死后被李唐安葬在雷塘,根据今人的考古发现,杨广与萧后的墓加在一起才50多㎡,这就是一代亡国之君的最终安息之地。

  隋炀帝杨广,一生好大喜功,穷兵黩武,又十分好色,连自己父皇老婆也不放过,真是死有余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