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英国军官反叛建国,两百年后该国成世界霸主

  15世纪,哥伦布发现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好地方,他以为这里是亚洲。

  一个意大利人跑来一看——哥你是不是傻?这是新大陆啊!于是他赶紧用自己的名字给这个地方命名,这人叫阿美利加,这地方就叫美洲。

  哥伦布亏大了,这年头做好事不留名的人已经不多了。

  之后,欧洲人都跑来占坑,美洲成了欧洲国家的殖民地。占坑最多的是英国和法国。哥俩在欧洲干了一辈子仗,来到美洲,继续抢地盘。

  英国战胜了法国,占领了几乎整个北美。总的来说,来美洲的英国人大多是国内混不下去的顽强草根。

  当然也有一些人生赢家,比如从小耍得一手好板斧的高富帅华盛顿。他军事生涯最初的目标是希望成为正规的英军军官—而不仅是殖民地民兵的军官。但就是这个英国好军官,对英国很不满。因为英国政府花式压榨美洲殖民地的人,还不给权力。

  比如英国本地卖不掉的茶叶,就白菜价卖到美洲,搞得美洲产的茶叶卖不动。这把当地愤青惹毛了。他们假扮印第安人跑到波士顿港口,把英国船上的茶叶全倒海里了,这就是1773年12月16日发生的著名的波士顿倾茶事件。

  政府很生气,决定教训一下这帮人。当时有13个英国殖民地决心跟祖国开战。找谁当领袖呢?当然是又帅又有钱,人品好、声望高的华盛顿。然后华盛顿就带领大家在1776年7月4日通过了《独立宣言》,7月4日就是美国国庆节。

  英国平时没少得罪人,英国一出事,大家都高兴。欧洲各国纷纷跑来支持华盛顿。

  最后大家组团把英国人逼得没办法,眼睁睁看着美国独立。

  后来为了祝贺美国独立,法国还送了份大礼。

  纽约的自由女神像,就是法国人在美国独立100周年的时候送的,象征自由和反抗暴政。所以交朋友要交法国这样的,替你玩命,还送你女神。

  这就是美国诞生的过程,第一任总统当然是华盛顿。他干了两届之后就主动退出了,搞得之后的总统绝大部分都不好意思超过两届。

  春风十里,不如读史。

  关注微信公众号淘历史(taohistory),和T君一起读历史。

  本文作者|二混子stone

  文章来源|《百家讲坛》杂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