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不怕曹操,不怕诸葛亮,唯独怕这女子

  汉末,最终笑到最后的,不是曹操家族,不是刘备家族,更不是孙权家族,而是司马懿家族。司马懿从出世,就一直低调,熬死了曹操,耗死了曹丕,活过了曹睿。从曹操时的一个幕僚,成为曹魏的权臣。在三国后期,除了诸葛亮这个对手,权势滔天的司马懿,竟然会怕这女子。

  张春华,出生于189年,司马懿的老婆。俗话说得好;“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会有一个强大的女人在默默的支持。”司马懿能成功,离不开张春华在背后的默默支持。

  建安六年,司马懿拒绝曹操的征召,理由是得了重病,无法下床。司马懿是个出色的演技派,装病装得非常的像,瞒过多次曹操。在一次,下大雨的日子,躺在病床上的司马懿,为了收回晒在院子中的书,不幸被院中的一个丫鬟看到了。张春华知道这件事之后,见司马懿有点犹豫,就果断的把这丫鬟给拉到一个角落给处理了,为司马懿免除了一场有可能发生的灾难。

  司马懿出山帮曹操之后,凭着出色的能力,官做得越来越大。张春华这时候已经年老色衰,司马懿权位高了也想找点新鲜感,就和一个叫柏夫人的女子玩得火热。司马懿这一行为,激怒了爆脾气的张春华,直接开骂,说;“司马懿老不正经,吃嫩草。”司马懿也是被气到了,直接说;张春华是黄老婆,比不上小姑娘。夫妻二个人充满了火药味,张春华在一气之下,绝食抵抗。面对母亲的绝食,作为儿子的司马昭们,也纷纷开始绝食,最后司马懿实在没办法了,只能硬着头皮,向老婆张春华道歉认罪。

  247年,张春华离开人世。在张春华死后二年,司马懿实力达到了颠覆曹魏的能力,就设计杀了大将军曹爽,开始独断曹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