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父继位的皇帝有多少?不及赵惠文王活活饿死父亲!

  

  皇位争夺从来都是你死我活,父子亲情都被淹没其中。早期“立长不立幼”的规矩让“次子”野心勃勃,当然太子也没闲着,找准机会手刃父皇,荣登大宝。弑父的皇帝有不少,尤其在五代十国这些朝代更替的时代。

  隋炀帝杨广演了一场好戏,让父皇杨坚和太子杨勇之间矛盾爆发,自己顺利挤走了杨勇,一跃成为隋朝太子。不料后来狐狸尾巴露出来了,使隋文帝顿悟,拍床大骂:“畜生何足付大事!独孤误我!”看清这个儿子的真面目了,隋文帝马上传柳述、元岩草拟诏书,恢复杨勇的太子地位,废黜杨广。不料慢了一步,杨广先将两位大臣送进监狱,让右庶子张衡入隋文帝寝殿侍疾,不久隋文帝便驾崩了。张衡具体做了什么,不得而知。

  

  关于隋文帝是怎么死的,史上有好几种说法。唐代人马总在《通历》中记载隋文帝被张衡“血溅屏风”,而赵毅在《大业略记》中记载隋文帝被张衡毒死。

  赵惠文王的父亲就是历史上推行“胡服骑射”的赵武灵王,英雄迟暮,落了个惨死的下场。

  赵国北有林胡、匈奴、东胡、楼烦,东有强齐,南有悍魏,西有虎狼之国秦国,附近还有小国中山国,被称为“中山狼”常有进犯,只能在夹缝中生存,唯有让自己强大。

  赵武灵王赵雍是一代雄主,往北抗击少数民族的侵犯,往西能和秦国抗衡,改革作战方法赵国因而得以强盛。这样雄才大略的一位君主,却在传位的事情上反反复复,更好笑的是,已经传位给次子了,又有些反悔。

  

赵武灵王

  赵章和赵何刀戈相见。赵何胜了,赵武灵王被囚禁于沙丘,围在内宫里,内宫本无存粮,公子成对他断粮断水前后达三个月之久,被活活饿死。公子成在确定主父必死之后,才打开内宫,为主父收尸。赵王何对赵武灵王之事一直不问,直到公子成来报其已饿死,才痛哭一场。

  赵惠文王就这样不闻不问的,任由他们这样饿死自己的父亲。可以想象,已经老矣的赵武灵王在宫内寻遍了能吃的东西。有一些历史小说中还写了“上树掏鸟蛋充饥”,想尽一切可能的办法,保了三个月的寿命。

  封建君主制度下,拥有皇权就拥有一切,错失了皇权恐怕连性命都不保,才让这些皇子们蠢蠢欲动。史书记录不下的,还有更多阴谋故事吧。

  (全文完)

  转载请注明来源互动百科(hudong_baike)

  大家都在看↓↓↓

  意想不到! 在汉代老人竟有这些特权

  让你又爱又恨的方便面到底是从哪儿冒出来的?

  和他相比 秦始皇焚的书就是小意思

  不幸生在帝王家 明清王爷生活很悲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