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鸽传书太慢!1959年美国竟用导弹送快递|秘史

  微信ID

  EYEONHISTORY

  

  “

  在美国,科技产业的发展永远排在最前面,其实美国人在20世纪50年代的时候就已经想到,是不是可以用巡航导弹去送快递呢?那多快啊!

  于是到了1959年的时候,美国人竟然真的试验了一次,在一艘潜艇上发射出了一枚“快递导弹”。

  那时候美国的潜艇跟现在还不一样,现在的巡航导弹体积又小,射程又远,瞄准度也十分精确,而且还能从水底垂直发射。

  但20世纪50年代时的巡航导弹,其实就相当于一架无人驾驶的飞机,外形很像米格-15或F-86型战斗机,虽然体积不至于特别大,但是有两个翅膀,不过那已经是当时非常先进的巡航导弹了。

  一艘大型潜艇后面只能携带两颗这样的巡航导弹,还得专门弄两个大箱子装载,而且也不能从水底垂直发射,得浮到水面上发射。

  

  

  当时刚好是美国和苏联搞冷战的时期,大家都搞了一大堆武器,反正也用不上,所以就用这巡航导弹发发快递玩吧。每一枚巡航导弹内部都有一个能承载很大重量的战斗部,美国人在一枚导弹的战斗部内装了3000封信,那都是非常珍贵的信件,比如写给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的信。

  今天在美国,还有很多收藏爱好者,用高价收集这3000封信,这些信的首日封上盖的邮戳都是特制的,叫作“导弹邮件”。

  

  被选中运送快递的是天狮星巡航导弹,天狮星巡航导弹的主要用途是装载核弹头,可以打击500英里外的物体,后来美军逐渐研发出了射程更长的巡航导弹,于是天狮星开始陆续退役。退役实在浪费,于是美国海军想要废物利用,让天狮星发挥最后一点余热,成为快递的载体。

  这枚装着3000封信的“邮件导弹”是从佛罗里达外海发射而出的,准确地抵达了目的地,用降落伞降下来,人们用无比隆重的方式打开了这份“导弹快递”,将3000封信送到收信人手中。因为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用导弹来送信。

  想法很美好,但现实却很骨感。用巡航导弹送快递确实很快,但花费是美军都承受不起的,一枚巡航导弹的发射就要动用大量的资源,花费了数百万美元,却只送出去一封信,实在太奢侈。

  

  

  其实后来大家想了一下,这枚巡航导弹跟飞机也没有太大的区别,因为导弹的外形就跟飞机一样,而且也不能点对点地发送,因为导弹太大了,直接瞄准一个位置打的话,那就跟轰炸差不多了。

  而且导弹里面装了3000封信,把这些信拿出来之后,还是要做分拣,然后再靠快递员一一去送信,所以实际上跟飞机运输的流程差不多。

  我觉得就是美国人自娱自乐地瞎玩一下,这件事对未来最大的影响,就是给收集邮票和邮戳的爱好者,增添了一个好玩的东西。

  这就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用巡航导弹送快递的故事。

  

  中国古代的

  快递故事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