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兵马俑是欧洲人教会中国人的?听了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最近熊熊看到一篇BBC的文章,大家可以搜索“BBC称兵马俑是征服世界的军队”一文详细了解。文章的前99%都是夸赞兵马俑的部分,但是,但是这些似乎都是为最后一段话做铺垫。

  文章的最后一段话中称:从某些尸骨上提取的DNA样本表明皇帝庞大的劳工群中某些人有欧洲血统,是否是古希腊人教给中国人如何雕刻像菲狄亚斯和雅典帕台农神殿的侧墙上所雕刻的华丽人像和马匹?能确定的是,在修建秦始皇陵之前,中国尚未发现与兵马俑及骑兵的战马类似的雕像,因此只能等待这一震撼之处有更多的发现。

  

  这最后一段话似乎是给人们这样的暗示:中国能产生这么宏伟的工程没有西方人的帮助是很让人吃惊的。然而熊熊认为BBC这样的猜测实在是贻笑大方了。

  首先,从来没有听说过秦陵考古中发现有所谓欧洲血统的工匠,即是有,那么那么这个人恰好就是希腊人?恰好就是工匠?恰好就能接近始皇帝?恰好就能说服始皇帝建造这么庞大的工程?恰好作为一个工程的主导者就一点没有在史籍上留名?

  我们知道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统一中国,而庞大的兵马俑群在此之前就已经开始建造了。兵马俑是写实的风格,真实反映了当年百万秦军中最精锐的禁卫军中的真实面貌。

  

  作为千古一帝,秦始皇时代中国不仅有兵马俑这样的奇观,还有北建长城、中修直道、南造灵渠、书同文、车同轨的壮举,不知道这些是哪洲人教会中国人的。

  而说到秦陵之前中国没有“俑”的说法,其实再想想孔子曾说过的一句话“始作俑者”就能明白了,而孔子生活的年代大约是公元前500年左右,比秦始皇时代早了近300年。

  而希腊人在秦始皇时代到过中国本身就很可笑,希腊在公元前4世纪便被马其顿替代,日后亚历山大的东征虽然一度到达了中亚地区,但之后的希腊化在当地相对较弱,而且与秦还隔着西域、河西走廊和西戎部族,有人能穿越此地到达秦国并得到重用可谓几乎没有可能。

  

  最关键的问题是,所谓的古希腊文明本身就是一个缺少信史、史料、遗迹的时代,按照西方人质疑我国夏朝是否存在的理论,所谓的古希腊根本就不应该存在。

  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学者开始质疑所谓的古希腊是否是文艺复兴以来的欧洲联合“造假”造出来的文明,因为真实存在于那个时代的都是一些神话的片段,文艺复兴以来不断有人将这些片段夯实、拓展,一些被称为“文明”的东西实际都是在那个时代后才出现的。

  而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不少所谓古希腊雕塑可能也并非当时的希腊人所造,因为实际发掘出来的真雕塑与这些明显带有仿古痕迹的雕塑真是是太不相同了。

  

  而且这些颇具写实风格的艺术品都是19世纪后才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人们面前。然后没有多少考证就说这个是维纳斯,那个是雅典娜的。所以说连古希腊本身的雕塑都很成问题,BBC来给中国兵马俑找爹就有点可笑了,这与韩国人说宇宙都是它的倒有几分相像。

  实际上古代的文明中心地区在很长时间内只有两个,一个中东两河地区,一个就是中国。欧洲长期是边缘化的黑暗之地,即便是罗马时期它也是一个环地中海的文明,而当时的大部分欧洲还是蛮荒时代,罗马之后欧洲更是沉寂了千年之久。

  所以说这样一个状况还给中华古文化找爹既是不自量力,也是贻笑大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